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DH】男朋友与混淆咒


*一发完·小甜饼
*毕业三年的Drarry
*声明:除了ooc我一无所有
*简介:德拉科跟他的男朋友分手了。随后他想起来,自己好像并没有男朋友。

       德拉科·马尔福接到了一只来自男朋友的猫头鹰,当时他正在坐在马尔福庄园的书房里,绞尽脑汁地想把圣芒戈实习报告填满。

        他把信件从那只雪白的猫头鹰腿上解开,魔杖一点:“咕咕飞来。”咕咕饼干是最近很受欢迎的一种猫头鹰零食,宠爱信使的巫师家庭都会备上一些,他们家也不例外。马尔福家绝不怠慢任何一位客人,即便那仅仅是一只猫头鹰。

       “慢用,”他从抽屉里找出裁纸刀。信写得很简洁,德拉科被告知今晚的约会取消了,因为他的男朋友忽然接到部里通知,不得不与一位魔法部的高层官员共进晚餐。

        爽约,很好;“她”,好极了!德拉科感到怒不可遏,哪怕这封信以“无限爱意”作为结尾也无济于事。

        他立刻提笔写了一封措辞激烈的回信,用尽马尔福们最华丽逶迤的长句子,一个脏字没吐把对方骂得狗血淋头,集中表达了一个意思:“带着你的烛光晚餐和女上司去见鬼吧,亲爱的一心往上爬先生,我们完了!”

        德拉科龙飞凤舞地签上名,羽毛笔一扔,折信,装封,印上火漆,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最后还用丝绸在猫头鹰脚上绑了个优雅的蝴蝶结,拍拍她的脑袋:“等等,给你的主人带一枚粪弹去,我多给你一块咕咕饼干,成交么?不愿意?那算了,一路顺风,小姐。”

        骄傲的猫头鹰吐掉嘴里的饼干,表示自己并不稀罕。德拉科一推开窗,她就拍拍翅膀飞走了。

        德拉科深深吸了一口气,重新摊开他的实习报告。

       “在圣芒戈魔咒伤害科的短短几个月里……”

       那只猫头鹰看着有点眼熟,还挺漂亮的,现如今这种白色羽毛夹斑点的品种很少见了,让人想起香草罂粟籽味的冰激凌。

       他蘸了点墨水。

       不过以后见不到了吧。他跟她的主人分手了,就在刚刚,她现在是自己前男友的猫头鹰了。

       “见习过程中的种种病例和临床操作,都令人印象深刻……”

       本来他今夜会有个约会……等等,他什么时候跟人有约了?他怎么不记得有这回事?纳西莎不久前还敲门来问他晚上想吃什么甜品。

        “尤其是一位被混淆咒误导而喝下巨兽脓水的女巫……”

        德拉科写不下去了,草率的分手令他心烦意乱。他不想承认自己已经后悔了。反应过度。羽毛笔停在半空,一滴掺金粉的浓墨在笔尖悬停。他终于发觉——不对啊,我几时有过男朋友了?

       不不不,等等等,好像是有的,应该是有的,某个总是惹他生气、令他又爱又恨的男孩。他们俩交往时一大半的时间耗在吵架,剩下的用来接吻。有时候他们甚至会打起来,可恨的是每当德拉科想起这个人,心里就觉得甜滋滋的,像吃了一整盒滋滋蜂蜜糖。

        德拉科拼命揉乱自己的金发,陷入一种诡异的混乱中。如果他没有男朋友,他就不该有这种悸动的感觉。可如果他真的有,为什么他既不记得自己跟他约了饭,也无法回忆起对方的姓名和长相?

       他看着墨水涂在指间的花纹,觉得自己的回忆和逻辑被打在一起,搅成了一杯巨怪脑浆味儿的饮料。

        鸟喙轻啄玻璃窗的声音打断了他,他抬起头来, 窗外赫然是刚才那只猫头鹰,嘴里叼着一封信冲他翻白眼。几分钟他还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这姑娘了。

       “嘿,你刚才是冲我翻白眼了吗?”德拉科边说边打开窗扣,“好极了小姐。没有咕咕饼干了,你和你的主人一样是个讨厌的家伙,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鸟。”

       猫头鹰冷漠地把脖子扭了个一百八十度,用后脑勺对着他,意思自己并不想听。

       德拉科看得有点惊悚,赶紧低头取信。哦承认吧,他心底有个嘶嘶的声音冒了出来,你正期待着这个呢,你提出分手就是等着他来挽回你。

       这次来的一封轻声细气的吼叫信,声音听起来很年轻,很清爽。对方先是随随便便地表示分就分,他不在乎。然后他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忍不住了,低声下气地开始解释,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们和好吧求你了。

       “无限爱意,”他在信的结尾再次说道,比落在笔端更加温柔羞涩,又满含着年轻人一往无前的赤诚与孤勇,德拉科不禁怦然心动。

       完了,德拉科捂着心脏想,这家伙的傲娇和坦率彻底击中了他。而且这封信居然还戴了一副圆边黑框眼镜,这完全是他的菜,想想吧,一封信为什么还要戴眼镜?会不会太可爱了一点?

        “既然你这么说……”他嘀咕着,开始翻找吼叫信的专用信纸,斟酌起相对柔软但又不失身份的措辞。他不希望对方把自己看成太容易糊弄的那类人,那种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而一再让步、毫无原则的傻瓜,不然爽约、道歉和原谅一定会变成没完没了的死循环。

        他刚说了一句,从窗户看下去忽然有人前来拜访。猫头鹰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回信都不等了,扑棱扑棱就飞了下去。

        他听见纳西莎的高跟鞋哒哒哒扣在瓷砖上的声音,“妈妈,谁来了?”其实他心里隐隐有个猜测,他的男朋友为这件事特意登门道歉了——说不定还捧了花束,一个惊喜。

        他拼命把上扬的嘴角按下去,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雀跃。回去,躲回去,快!他对自己心中那条飞舞着翻滚的小龙说,别扭得像条没见过世面的傻蛇,你可是条龙。

       无济于事。他几乎是奔跑着下楼去迎接对方,好像脚下踏了条腾云驾雾的金龙,一边跑一边飞速地整理起两鬓的碎发。来不及洗手了,该死的,他看了一眼手指,干脆地把它含进嘴里舔干净。让身份和矜持都见鬼去吧,这可是他的男朋友第一次登门见他父母。德拉科瞬间就原谅了他,同时也原谅了此刻美滋滋又略带娇羞,像个小姑娘似的自己。

       “无限爱意……”他的耳畔又开始回响起那句缠绵缱绻的、标志性签名似的结尾。

       他拿定了主意,只要那家伙态度够诚恳,一切不愉快就当没发生过,连这个男朋友到底是哪儿来的都不去追究了,权当是梅林送的吧。

        门开了,纳西莎露出微笑,卢修斯伸出手去,德拉科当场崩溃。

       不,不可能,他没有这样的男朋友!这个人看起来起码有53岁了,卢修斯得管他叫老大哥,而且那张脸肿得像猪头,活像一千只蜜蜂在他脸上蛰了一千口,一只眼皮耷拉着睁都睁不开。

       德拉科的眼睛也睁不开,他被这种匪夷所思的丑给辣到了,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一个写了那样一手好字、声音又如此年轻的男人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副本尊。

       然而,更让他震惊的是卢修斯和纳西莎的态度,他们毫无心理压力地接受了这件事,对于德拉科猝不及防的出柜和未来女婿的尊容不曾有过一句异议。他们拉着他的手连声请坐,纳西莎一叠声地让小精灵送上红茶和烤曲奇。三个人相谈甚欢,那副言笑晏晏的样子倒像是把德拉科本人撇清在了一旁。尤其是纳西莎,三句话之后就高高兴兴地决定把小龙交给他;卢修斯就更夸张了,他当场起身回房,准备把自己名下所有城堡的地契拿出来交给这个人保管。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举办婚礼?”纳西莎热切地问,“当然马尔福庄园是个好选择,我和卢修斯都很愿意把后面那块草坪空出来给你们,那对于我们而言将会是意义非凡的一天……”

       德拉科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弯起肿胀干裂的嘴唇,向他的母亲一再表示谢意。

       够了。他冲动地站了起来,将那只麻风病人似的手从纳西莎手里拍开,“你,跟我过来。”

       纳西莎露出一种过来人心领神会的微笑:“哦,对不起,我忘了对热恋中的人而言,独处的时间永远是不够用的。去吧小龙,好好招待我们的娇客。我得去找找当年那枚订婚戒指还在不在,好多年都没拿出来戴过了……”

       德拉科已经无力去向她澄清了,他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双亲之所以变得反常都是由这位不速之客引起的。他紧紧拉着对方的手腕,阴沉着脸绕到城堡后面,高耸的尖顶被阳光拉出长而嶙峋的阴影,投射在空旷的草坪上。

       “哦,勘察婚礼场地?”他有些受宠若惊,“我倒没想到你会这么心急……呃!”

       德拉科退开一步,抽出魔杖对准了他,一字一顿地问:“你是什么人?”

      “哇哦,”对方眨了眨那双肿胀的眯缝眼皮,无辜地看着他,“你男朋友啊。”

       “我再问一遍,”德拉科眯起眼睛,视线落在魔杖的尖端,“你是谁?”

        “我不能说,”他迟疑了一下,双手举过头顶,“不过不是什么坏人,相信我。”

        德拉科没有放下魔杖,轻声问:“混淆咒?夺魂咒?”

        “……混淆咒。”

        “所以我并没有什么男朋友了?”

        “我想是的。”

        “阿瓦达——”

         “哎等等等……”他抱着脑袋,满脸困惑,“我也给你下了个小小的混淆咒啊,为什么你没有被我绕进去?从摸到信纸那一刻起就该中招了!你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情深意笃的男朋友这件事深信不疑……”

       废话。德拉科皱了皱鼻子,再厉害的混淆咒也会被你这幅尊容给破解掉,何况我的理想型比你好看多了,你也只有这双绿眼睛跟他有一点点像而已。

        不过他没好意思说出口。

        这个念头刚一转过,他就无比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丑逼慢慢变成了他理想型的样子。

        哈利·波特。

        还是个没戴眼镜的波特,他的眼睛就像一对刚刚擦拭过的祖母绿宝石。

       德拉科耳朵红透了,他感到自己的内心所想仿佛无所遁形,顿时懊恼不已。他愤怒地抬高了魔杖:“……你最好解释一下。如果这是一个读心咒和一个易容咒的混合咒语,我会立刻给你一个阿瓦达。”

        “不不,”哈利看起来也有些惊慌失措,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用力摆摆手,“我真的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哼了一声,从口袋里取出那封和和气气的吼叫信,把它连同那副眼镜一起扔给了他。

       “谢谢,”哈利戴上眼镜,现在他真的是那个不修边幅的格兰芬多了,“如你所见,德拉科,真的是我,只是蜂蛰咒的时效到了而已……”

        “鬼扯。你以为中了蜂蛰咒我就认不出巫师界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了吗?”德拉科用意有所指的尖利目光从下到上地扫视着他,“需要我提醒吗?”

       “我明白,正因为怕你认出我来,我特意让赫敏施了个双倍加强咒,保证谁也不会认得我。”哈利不耐烦了,“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我没法自证自己就是哈利·他妈的·波特。”

        德拉科咆哮:“证明给我看!”

       哈利:“……Scared Malfoy?”

       德拉科下意识接口:“You wish?”

       现在德拉科连脖子都开始泛红了,好在哈利也没比他镇定到哪里去。

       德拉科狼狈地问:“这他妈到底是什么play?真心话大冒险吗波特?”

        哈利一口气都招了:“罗恩逼我和金妮复合我只能撒谎说我有男朋友了而且男朋友就是你但是他们都不相信非要我证明给他们看那我只能来骗你们家的地契和婚约了……”

       德拉科将信将疑:“那你的脸……”

       哈利连忙解释道:“那只是个保险。这样即便混淆咒失效或者被破解,你和你父母也不至于认出我是谁……不过好像在时效上出了点儿问题……”

       德拉科现在有点回过味儿来了,他心里那条因为失望缩回巢穴的小龙又窸窸窣窣地探出头来,湿润的鼻翼在春风里一张一翕,全是青草和露水的味道,这种气味无端令人想起晶莹剔透的翠绿。

        他又找回了那副游刃有余的腔调,说话拖起慢吞吞令人讨厌的长腔:“说真的,你管那东西叫混淆咒么?简直比夺魂咒还厉害,要知道如果我父亲在清醒的时候看见这么一位肿胀扭曲的麻风病晚期患者登门,没等你踏上玄关他就会用神锋无影给你做一个不打麻药的整容手术。还指望他们对你这么客气?感激梅林吧波特。”

       哈利抓了抓脑袋,“哈!我就把这当做是夸奖了,我一向擅长这些,你知道的,实践特别磨砺人。”

       “我可没有在夸你!”德拉科尖刻地说,“对付我是那封信,可我爸妈在碰到你任何一个部位之前就中招了,让我猜猜,是门把?你在门把上下了混淆咒,开门的那一个将被你迷惑。嗯,是我的母亲,然后我父亲挽了她的手臂,也就跟着完了。这他妈简直是个天才的接触性传染病咒语,我真想向圣芒戈举报你的魔咒,波特。”

       “瞧,德拉科,你也挺聪明的。”哈利诚恳地说,“所以别让我因为一个小小的实验咒就进阿兹卡班,它确实没有通过魔法部的许可。”

       德拉科傲慢地扬了扬下巴:“那我到底有没有男朋友?”

        哈利噎了一下,抿了抿唇,才老老实实回答:“没,没有……”

        “回答错误,格兰芬多扣十分,“德拉科凑上去吻了他一下,露出一个得意又温柔的微笑,“我现在有了——无限爱意。”

       FIN.

#一枚从婚礼现场发回的彩蛋#

       两年后,哈利与德拉科的婚礼还是在马尔福庄园的花园草坪上如期举行。
       卢修斯和纳西莎站在一边,满脸都写着高兴。
       德拉科:母亲,笑一笑吧,你说过今天对你们而言意义非凡。当初你还打算把父亲送你的订婚戒指传给波特,记得吗?
       纳西莎难以置信:你在胡说些什么,小龙?
       德拉科强忍着笑:你都忘了?就在父亲预备把马尔福家所有城堡的地契都转到波特名下的那一天。
       卢修斯:德拉科,别以为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你父亲就不会用魔杖教训你了。
       哈利笑得礼服都皱了:梅林在上,老马尔福先生,我发誓小马尔福先生说的都是真的,当时我就在场。
       卢修斯立刻把魔杖转向他乱糟糟的头发:梅林在上,我早就想这么做了——神锋无影!



第一次发德哈,投喂@Taddy_ 一块南瓜味小甜饼w
大家万圣节快乐呀(●─●)

评论(31)

热度(3520)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