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DH】和自己的老师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小甜饼
*打老伏=做项目🌚
*师生年下,含年龄操作
*声明:除了ooc我一无所有
*简介:泻药!我可以从老师那边的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匿名用户
  
  看到评论区有质疑年龄的,说我们只相差七岁不科学,那我把相关背景也交代一下,免得你们说我编段子== 
  我跟我们学校签合同那年刚满十八,基本是一毕业就留校了。我校是英国老牌魔法名校了,确实偏爱有名望的社会巫师来任教,一般菜鸟实习生看不上。但我们这届毕业生情况特殊,是历史遗留问题。说白了就是学校太缺老师了,又穷又累不能回家还有生命危险,没人肯来。我念书那会儿学校里一科只请一个教授,四个学院七条年级全是一人带的,有几个教授还要兼职院长,一到期末你用逆时器开挂都忙不过来。  
  不开玩笑,真的累成狗。就算现在我们一个教授只带两条年级,办公室里也一直流传着一个梗,说要让家养小精灵来改学生的期末论文,换我们老师组队去厨房给他们烧饭……总之教授都跟校长反应说实在吃不消,不加薪也就算了,好歹各科再吸收几个新血分担一下,这才开始搞教研改革。  
  我是因为在读期间跟着老校长做过那个项目,寄宿七年对学校感情也比较深厚,考虑工作的时候自然而然就留校任教了。当时缺口太大,我跟我一个室友都当了老师,他教草药,我教DADA。评论里问求职的,这几年教授名额已经饱和了,再想应聘可能要求会比较高。
  
———————5月30日更新———————
  
  泻药!我可以从老师那边的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看描述题主应该是我校友,那就更要奉劝一句,无论你少男少女情怀里装着多少打油诗,千万别把主意打到教授头上。你真的会给你老师造成无数麻烦,像其他高票答案里说的什么,上面处分啊影响校风啊学生起哄啊,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关键的一点是傻,太傻了!时时刻刻都会被他傻到,完全带不动,无法沟通,真的。  
  就拿我们家那小东西来举例子好了,是他先追的我,具体怎么追的呢?  
  入校第一天,我带他们这批新生去礼堂准备分院。有个红头发的小男孩家里条件不大好,他妈妈给他准备的三明治都冷掉了,我就在火车上(我们学校选址比较与世隔绝,有一条专线特快接送师生)给他买了点零食尝鲜,他也就一直黏在我身边,算是我第一个熟悉起来的学生。  
  我因为跟着老校长做过一个挺大的项目,可能有小孩听说过我,结果那小东西就顶着一头抹得锃亮的金头发跑过来跟我说,我可以做你男朋友。  
  我当时懵了,真的懵了,脑子里回放了好几遍是男朋友,不是朋友。新教师培训手册上面绝对没有教我怎么应付这个(现在他们已经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加上了,呵呵),这么多新生都看着,这是要我下不来台啊。 
  后来他还跟那个叫R的红头发男孩子起了点冲突,我也还没什么经验,处理得不太恰当,总之第一天上班就不是很愉快。那天之后差不多整个学校都知道他给我难堪了,真的给我教师工作展开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小东西全家都是蛇院出身,他自己也被分到了蛇院,我呢是根正苗红狮院人,对我们学校稍微熟悉点的都知道两个学院的敌对情绪由来已久。所以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以为他只是想代表他们院给我一个下马威,于是不大喜欢这么个早熟的刺头。
  大概……三年以后才搞明白他那时候真的有在认真告白,你们说傻不傻,啊?傻不傻啊这孩子。你,一个十一岁的新生,上来就跟初次见面的男教授说我可以做你男朋友,连个吗字都不加你是有多霸道,嗯???  
  交往之后他交代说是因为小时候听我的英雄事迹听多了。傻孩子,什么狗熊事迹,就是邓校带我做个项目而已。邓校误我!
  
———————6月3日更新———————
  
  还觉得不够麻烦是吧,还有人说年下甜是吧,那我再给你们全方位展示一下小东西边读书边追我的时候到底有多烦。  
  学生都挺可爱的,虽然很闹腾但再闹腾也比不过我自己上学那会儿。刚开学R交了个学霸死党,成绩特别好的小姑娘H(一年前我还受邀参加了他们的婚礼),俩人没事就喜欢夜游冒险,大概是我们狮院闲不住的传统。我其实心里门清,就是睁只眼闭只眼,为了安全还把自己的夜游神器隐形衣借给他们俩了。  
  他不知道怎么就发现了,跑来跟我举报R,我当时特别讨厌这种通风报信出卖同学的行为,罚R的时候也顺手罚他去了禁林。他吓得半死,第二天就跟他们院长举报我用隐形衣包庇自己学院的学生。  
  想想吧,我上学的时候就差点被蛇院院长布置的论文搞死,现在自己当教授了,居然还要被罚写十英寸检讨。  
  据他自己成年后辩解说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  
  ……我注你脑袋意。 
  不过检讨是他帮我一起肝掉的,学我笔迹学得超像,表扬。
  
  接下来基本上年年有惊喜,就没有让我消停过。 
  他们二年级开始有魁地奇选拔,我自己在狮院当了七年找球手,对这项运动是特别有感情的。之前说过R家里条件不好,兄弟姐妹又多,他上面两个哥哥都在校队里,实在买不起新扫帚给他了。R这孩子不怎么自信,但其实挺上进的,就拿着学校里的旧型号偷偷练习准备选拔。  
  我看着也心疼,还自掏腰包送了R一把光轮2000。他发现之后好像不太开心,编了首挺难听的歌编排R,还拉着自己那把新款光轮2001满天飞,也不知道在炫些什么,谁不知道他家里有钱啊。  
  后来在一块儿了他还总是拿光轮出来说事儿,以下是我俩日常对话,你们尽管品一品。  
  他:你凭什么送他不送我啊。  
  我:那我得关爱贫困生啊……  
  他就哼唧:你关爱谁都不关爱我。  
  我那个迟了十几年的反射弧才拐过弯来:吃醋啦?  
  他:你才发现啊!  
  ……大哥,那我哪能想到啊,你家那么有钱还用得着别人送吗?  
  他还委屈:那能一样吗?我还折纸鹤给你了,这么明显的暗示你都看不懂?  
  一点都不明显好吗!你们摸着良心说说看,这个暗示明显吗???  
  飞纸鹤=我也要骑你送的扫帚飞,对不起这个逻辑我是真的没明白。少男心思不能猜。  
  所以说代沟真的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评论里有小朋友觉得甜,他也觉得自己苏得不行,你们现在还管这叫什么?小狼狗,还小奶狗是吧?不存在的,傻狗一条。在我眼里就四个字啼笑皆非,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怦然心动的感觉。
  
  哦对了,说到纸鹤,那又是个long long long story了。 
  我师父是DADA教研组长L教授,跟我爸我教父都是老相识,人特别温柔和蔼,又教了我七年,一直很照顾我。最大的烦恼依然是隔壁院长,从我入学开始他就觊觎DADA的职位,多年没能如愿。你说他明明教魔药吧,教就好好教,干一行爱一行行不行?他不,非要跑过来强行指点我怎么教DADA,指点着指点着就要开嘲讽腔diss我,导致每次我开课只要看到S院长来听就会嚼舌头卡壳。  
  小东西大概三年级开始成绩就很拔尖了,虽然还是被H压着。我这里啰嗦一句,那种仗着成绩好就瞎搞的学生真的不、讨、喜。他就是个反面典型,课么不好好上,成绩偏偏超级好,还老是开口怼老师,给老师起绰号,给老师传纸鹤,上面专门涂点乱七八糟的小人画讽刺老师,还说那是情书一刚。好气哦还不能给他扣分,S院长都看着呢。  
  我那段时间就疯狂给我们院的学霸小姑娘加分,不然真的被他气死。  
  那年圣诞节一上来,S院长倒不怎么为难我了。我是很后面才听说其实S院长是他教父,他私底下找院长说了我很多好话,还把自己的圣诞假期卖给他做苦力。知道的时候挺感动的吧。
  
  第二年我参加了一个三校联谊争霸赛,据说挺凶险的,但教授里我最年轻啊,我不上谁上。他不知道怎么想的,发动全院做了个魔法徽章喊我臭大粪,谁戴上谁就能在他那儿领一加隆。 
  可不是人傻钱多。  
  他自己倒没戴,找了棵树窜上去凹造型,专等我路过的时候跳下来diss我。怎么说呢,一进青春期他就不是一个傻字能概括的了,是又傻又烧包,不按常理出牌。  
  我那时真被他气到了,没过脑子,掏出魔杖把他变成了一只白鼬。请勿模仿,这严重违反校规。我一出手就后悔自己太冲动了,他肯定要告我一大状。没想到小东西放下狠话就灰溜溜跑了,也没跟谁说,一个人把事情咽下去了。  
  第二天比赛我还在看台找到他了。大概就是那时候我对他改观了吧,就是个担心我又不知道怎么表达的小孩儿而已。  
  赢了比赛之后顺手把抽奖抽到的小火龙模型送给他了。  
  还没巴掌大,能飞能喷火。丫高兴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有点可爱!斯莱特林加十分!
  
  其实我教学生涯没你们想的这么顺利。他五年级的时候,上面空降了一个调查员来整改我们DADA办公室,我年轻教授首当其冲,一来二去给我整停职了。  
  我哪受得了她把我一手带出来的学生教成那样,就私底下搞了个学习小组,每周一次实践活动。没几次就被她发现了,梁子算是彻底结下。  
  接下来打教师魁地奇友谊赛,那个调查员在我的火弩箭上动了手脚,飞到一半忽然失控差点把我甩下去。强调扫帚的型号不是我炫耀什么的,你们也知道它那个速度,一旦失控真的会出人命。 
  掉下去那会儿我是真的觉得自己死定了,那感觉跟被摄魂怪强吻差不多。结果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不知道从哪里抢了把破扫帚把我接住了。也就稳了几秒钟,火弩箭冲过来把我们俩都撞下去了。
  他抱着我,自己垫在草地上摔断了三根肋骨。傻不傻,一个缓冲咒就能解决的事情。 
  我那时没告诉他,但其实心里已经答应了。  
  要是再过两年到毕业他还不变心,那就干脆在一块儿算了。  
  现在想想我也够傻的,少年人心性不定,要是哪天说变就变了,我岂非被他套牢。  
  幸好他没有。
  
  我教他教到第六年,老校长过世了。学校有了新校长,各科人事变动,我就被调去重新教一年级,没法带他们到毕业了。  
  那段时间很难捱,我跟老校长特别亲,对自己第一届学生也很有感情,工作生活都提不起劲。  
  他更让我担心,老是一个人躲开同学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对我爱答不理。我担心他学坏了,只能天天披着隐形衣跟在后面,就发现他总去光顾黑魔法商店。这不是要命吗?我这边情绪都要崩溃了,你还这么不让人省心,我真的,比养个儿子还心累。  
  我承认我自己前几年有学院偏见,他们蛇院黑历史又多,一跟黑魔法沾边立刻就把他往坏了想,一学年没给他好脸色。  
  有一天学生都去霍格莫德了,我一个人在办公室里改作业,看着看着就看不下去,把抽屉里写了一半的通报批评拿出来发呆,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迷途知返。  
  忽然他从我衣柜里面就跨出来了,手里捧着一杯热乎乎的巧克力。  
  看见他那一刻我差点要犯错误。  
  那时候他长得都比我高半个头了,抱着我一句一句交代说修了快一年的消失柜终于修好了,就想给我个惊喜。最关键的,“新教授DADA教得比你还烂。”  
  我知道他是想说舍不得我。  
  我说你是不是傻,一个幻影显形就能解决的事,你非得去鼓捣那么重俩柜子,还要费心费力偷偷挪一个到我办公室来。  
  他说你才傻,我们学校这不是没法幻影显形嘛。一边说一边还怕我不要他的巧克力,用力往我手里塞,都快洒出来了。
  我当着他的面烧了通报批评,越想越觉得这几年很对不起他,说了好几次抱歉。谁知道他听完居然哭湿了我半边肩膀。我赶紧哄他别哭啦别哭啦,再给你加十分好不好?  
  哭得更凶了。  
  这傻孩子。
  
  写这么多是想告诉题主,无论我跟他怎么样,这段感情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可能复制的,它的复杂程度很多人都承受不住。如果你真的仰慕你的教授,那就上好他每一次课,别让他为你担心生气,把你的感情压在心底,成年之后你会感激自己当时的沉默。
  
———————7月9日更新———————
  
  有人说我泡学生没有师德……这里澄清一下,我跟他确定关系是他毕业之后的事儿了。  
  确切来说是毕业典礼那天,我给他发毕业证书。他说这就完了?我说那你还想怎么样,他看着我不说话。  
  我想了想,让他蹲下来一点。他矮了矮身,我说你再下来点。然后我就亲了亲他的额头。  
  纯鼓励,愿他前程锦绣,真没有别的意思。  
  结果他当着满满一礼堂的学生家长老师,把我拉过去亲了足足两分钟🙃🙃🙃

       ……我不要面子的啊!
  还有,旁友哪里学的吻技,你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啊!  
  当时全校就听见小孩儿吼在一起在一起,屋顶都要掀翻了,活生生把毕业典礼开成了非诚勿扰。
  丢人,你延毕吧。
  
  ……当然是选择答应他啊,不答应简直对不起全校应援好么。
  
  别赞了,这么熊还赞,他该美上天了。
  
———————9月1日更新———————
  
  大家开学快乐……有小朋友问家长那关怎么过的,这个挺有教育意义的,我就顺手分享一下。 
  我爸妈我教父都走得早,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把他拉到墓前送个花环就算见过家长了。  
  他家里情况要复杂得多,有钱,又是纯血,家世悠久,妈妈跟我教父系出一门,阿爸在校董会在魔法部都很说得上话。其实在毕业典礼之前,他在就业问题上放弃了圣芒戈的推荐进修名额,非要留在我们学校医疗翼实习打下手,他爸妈就猜到一点了。  
  一开始当然是不同意,他爸还给学校施压要求开除我,还好学校老师都比较护着我。他跟家里闹僵了,在学校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没回去过,圣诞节是我们俩凑合着过的,我给他煮了一桌麻瓜大餐。 
  在槲寄生下面我好几次都忍不住跟他说要不就这么算了吧,看着他一边骂难吃一边狼吞虎咽的样子,还怎么说得出口。  
  我是大人,他是小孩。小孩都还没说要放弃,大人怎么能先服软。  
  就这么撑了一年多,他后来正式入职在医疗翼上班了。我因为以前做项目的后遗症又复发了,病倒进了圣芒戈重症监护。 
  醒过来那天,我第一反应是问他人在哪里,得赶紧告诉他我没事了。我病势来得这么凶,小东西肯定吓坏了。  
  没想到旁边陪床的人是他妈妈,他妈妈是那种比较难打交道的贵妇人,我一直挺怵她的。她看了我一眼,让我闭上眼睛别出声,然后就出去了。也不知道她出去说了什么,没多久外头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真的死人都能给他吼活过来。  
  然后我俩这事儿在他爸妈那儿就过关了。具体怎么过的,他们全家死活都不告诉我。  
  我是去年到他们家一起过圣诞,他妈妈一高兴喝多了才漏给我的。她说她自己其实早就接纳我了,是我老丈人难弄。那天她出去骗父子俩说我不行了,准备后事吧。他那个寻死觅活的样子把他爸爸都吓到了,知道儿子认真了,就这么成了呗。
  她说得满脸慈祥,我是对我丈母娘肃然起敬,套路太深了,惹不起惹不起。

  话说回来,他爸妈知道我从小是孤儿,一旦接受我成为家里人,对我真的很好。

  其实,无论你是师生恋姐弟恋同性恋异地恋豪门恋,只要你的爱情胆敢有那么一丝丝违抗世俗,你就完蛋了。这种时候来自家人的支持才至关重要,别以为我跟他真的可以孤身对抗世界直到时间尽头,会累的。是因为有了长辈的爱与善意,爱情才能走得更远。
  
  别扒皮,不想掉马。
  
———————1月20日更新———————
  
  S院长去世了,前几天。
  他生病也有两年了,走的时候人都瘦脱形了,同事都安慰我说也算是种解脱。  
  我都知道,但还是舍不得。他其实是我妈妈的老相识,教了我七年骂了我七年,我工作之后还一直指点我,就像在代替她守护了我一样。他走了,我就真的再没有长辈了。 
  他一辈子没有成家,当教授又太严格,最后出殡的时候来的基本只有他自己学院的学生和毕业生。别家葬礼都是一片黑压压,他葬礼所有人都穿银绿,一辈子院长没有白当。  
  那天还下雨,小东西站在旁边替我打着伞,我哭得完全不成样子,他撑着我才能站直。后来我才想起来,S教授也是他的教父啊,他自己心里的难过其实一点都不比我少。 
  那时候才发现他长大啦,已经不是我的学生了,可以把肩膀凑过来给我靠着了。  
  心里特别踏实。
  
———————4月2日更新———————
  
  我擦,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更新。  
  永远!不要!试图!跟你的老师!谈恋爱!  
  因为他的老腰吃不消,谢谢。  
  ……你们哈哈哈是几个意思,性生活不和谐真的很让人苦恼好么?而且这种年龄差基本没法克服。  
  他还血气方刚,我已经完全被工作累垮了,每晚改完论文就想蒙头大睡,一点兴致都没有。他倒体贴,说你躺着别动我来就好,我想那可好,美滋滋等他伺候。结果这直接导致我堂堂教授一直屈居人下。  
  念书那会儿每次见我都指名道姓喷我一脸口水,这会儿到床上开始一口一个教授了🙃🙃🙃 
  ……虽然他确实可以称得上器大活好貌美绝伦的金发尤物。  
  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怎么忽然这么多赞……你们就爱看这些是吧。
  
  别赞了!!!封贴!


  
精选热评:
  
匿名用户
  建议题主关题一劳永逸,你校唯一能泡的适龄教授已经是我的人了。
  
冰天雪地扛把子
  建议题主退学一劳永逸,来我们德姆斯特朗,根本没有DADA这门课。
  
精致的猪猪女巫 
  建议题主转学一劳永逸,来我们布斯巴顿,女校从来不招男教授。
  
是LV不是LV  
  ……题主做错了什么要看到你们这些……
  
  FIN.





开这个脑洞完全是实习期间的怨念……

现在好啦……嗯,就给自己喂一块威化巧克力甜饼干w嘻嘻🌚

评论(83)

热度(4826)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