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DH】教授不可以


*期末衍生ooc小甜饼

*声明:除了ooc我一无所有

*简介:O校来了个A教授💅🏻

 

01

      “坩埚的平均使用寿命是?波特先生,你来说。”

      “……”

      “啧。被教授点名时要站起来,没人教过你么?”

      “……抱歉,我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基本课堂礼仪还是坩埚使用寿命?”

      “……赫敏一直在举手,您为什么不问问她呢?”

      “万事通小姐什么都知道,我为什么要问她?”

      赫敏:“……”

      赫敏放下了手。事实上,在这种场面司空见惯之后,她是班上唯一还坚持举手的学生。

      波特:“……我真的不会,再站两小时也不会。”

      “教授。”

      “什么?”

      “跟我讲话得先喊教授。”

      “……教授。”

      “怎么,我没名没姓么?”

      “马、尔、福、教、授、我、真、的、不、会、做。”

       “令人同情的脑容量,波特先生。我希望你的魔药成绩能及得上你这张脸的十分之一。否则我很怀疑你过去是靠这个才通过考试的。”

       “……赫敏,我能投诉他性骚扰么?”

       “冷静点儿哈利,他爸爸是校董之一,专门负责处理投诉的那个。”

       “Shit!”

       “哈,这就是你的答案?格兰芬多扣十分!”

      “随你。我能坐下了么?”

      “当然。下一个问题,跳舞蛙眼球的三种切割方式?波特,你来说。”

      “切片,压片,还有……我不记得了。……马尔福教授。”

      “幽灵草的基本功效?”

      “……”

      “熬制变形剂的温度应该如何掌控?”

      “……”

 

02

      又来了!又是波特专场!又是这种致命N连修罗场!没有任何教学效率的一对一碾压!完全无视别人举起的手!大半节课都在这么一来一往的僵持里耗掉了好么!好么!

      全班同学一脸心如死灰。

      鸦雀无声中,哈利·波特鹤立鸦群,尤其绝望,退学的心都有了。

      早知事情会变成这么样子,还不如上斯内普的课!

 

03

      故事的开端,是某个寻常的工作日,O校忽然来了个A教授。

      这当然不是说Omega大学就不能雇用Alpha教授了,好比女校也对男教师一视同仁。翻开《霍格沃兹:一段校史》,你会发现这里曾出过许多杰出的Alpha或Beta院长。但要是这位Alpha教授对班上的某个学生别有用心,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德拉科·马尔福今年二十岁。身为含着金汤匙出生的Alpha继承人,他在十五岁上就从公学毕业,开始接受家庭教师的精英教育,俗称不学无术膏梁纨绔。

      换言之,是个和大学教授八竿子打不着的待业青年。

      但家里蹲也是会出门透气的。那天他捧着买给纳西莎的狐尾百合,被一个白衬衫少年的自行车擦到了。对方摆摆手吹着口哨飞驰而去,风扬起衣角露出一片细白的后腰,以及一句裹挟着花香的抱歉。德拉科那除了金钱一无所有的寂寞人生,忽然变粉。

 

04

      据他自己形容,那感觉就像“被玫瑰撞了一下腰”。

      而同行的布雷斯·扎比尼则是这样对人说的:“我艹,他当场眼睛就直了!真的,整个人都傻逼了,直接傻逼了!好像一辈子没见过Omega!花都不捡,眼珠子黏在人家腰上跟着飞走了!非逼着我给他人肉出来!”

      德拉科的原话是:“五分钟,我要这个Omega的全部信息。不准拒绝,我知道你父亲在魔法部管人事。”

      冷静,冷酷,冷漠!说一不二地堵死了布雷斯的后路。

 

05

      五分钟后,布雷斯心如死灰地把资料扔到他脸上。

      哈利·波特,年方十九,就读于英国最古老的Omega名校霍格沃兹。

      “波特家的独子,”德拉科满意地关掉光屏,“门当户对。霍格沃兹会把他培养成一个名媛的,足以光耀马尔福家的门楣。”

      布雷斯扶额:“拜托你才认识他五分钟!不,这根本不算认识,只是你在单方面人肉!天啊,别告诉我你打算直接上门去提亲?”

      “七分钟了,”德拉科纠正道,“不过你说得对,确实有必要先交往一下……”他眼睛一亮,拉住布雷斯,“霍格沃兹现在还能进吗?”

       “你先晃一下你那恋爱脑里的水,”布雷斯头疼,“人家是O校,O校你懂么!看我口型,O!”

       “啧,你那香肠嘴离我远点。我是说教授。”

       “……艹,鬼才,”布雷斯悄悄准备开溜,“别再指望我帮忙,你连大学的门都没摸到过,能教人家什么……”

      德拉科淡淡撇他一眼。开什么玩笑,他爹卢修斯本人就在霍格沃兹任校董多年,用得着求别人么。

      “姑且给你个忠告。无论你的学生多大,师生恋,古往今来都是不道德的。”

      德拉科抬眼:“所以?”

      “速战速决,”布雷斯挥挥手,“祝你好运。”

 

06

      学期中途应聘还是遇到了些麻烦,不过都是人情面上的。

      比如纳西莎听闻消息后热泪盈眶,逼着丈夫一定要把儿子弄进去:“我的小龙终于知道上进了……”

      德拉科汗颜。

      比如卢修斯出门拜访校长之前意味深长地提着手杖对他点头:“A大当婚O大当嫁……不错。”

      德拉科一脸胃疼:“爸,你……”

      纳西莎在丈夫和儿子之间来回看:?????

      再比如邓布利多挼着长到膝盖的白胡子,没说欢迎也没说不欢迎,只是对他露出了剧透之神一般的微笑,说了句年轻真好。

      德拉科被他笑得腿软,只觉全然被看穿了。

 

07

      好在他的魔药家庭教师也任教于霍格沃兹,正愁每天对着一群娇滴滴的Omega没办法。一提魔药就是迷情剂,就是护肤液,就是化妆品,你说说看,这课还怎么上。一听说得意门生主动送上门来当助教,乐得把课都推过去,自己天天飞在外面开研讨会。

      其实一开始,德拉科在班里的露面也曾受到过相当程度的欢迎。当然,只要讲台上那位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他们谁都欢迎。但新教授是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Alpha,那就很妙了。如果对方恰巧金发蓝眼,好似直接从电影里走出来的王子,那简直妙极。当他在虚空中拼出“马尔福”时,差不多就是把金龟婿三个字写在脸上了。

      这哪个Omega顶得住啊!

      所以在他本性毕露之前,助教办公室往往一下课就叽叽喳喳,问东问西,充满了信息素的……哦不,学习的味道。

      德拉科颇为受宠若惊,连着靠关系来学校泡Omega的初衷都一下升华了,有问必答,有教无类,整个人沐浴在为人师表的使命感里。

      等他满怀慈爱和期待拧开那一筐魔药习作……

 

08

       完全!不行!

 

09

       最基础的变声喷雾,只需要熬制中途请变声对象对着坩埚“啊”一声,它就能让你的声音变成对方的。

      德拉科吸了一口直接失声。下一口他喉咙里窜出一声鸟叫。再下一口是一声可怕的嘶吼,制作者怕是请来巨怪在坩埚前吼了一声。

       德拉科顶着这么把破锣嗓子愤怒地给斯内普寄去一封吼叫信,控诉他将如此糟糕的班级扔给自己。结果斯内普轻描淡回道,安全起见,不亲身尝试学生习作是这一行的常识。你看我有亲自试过你的作品么?

 

10

      破灭了!一个青年教授的梦想破灭了!

 

11

      那瓶巨怪喷雾就是哈利的习作,哪怕在那一筐遍地踩雷的习作里也差得匪夷所思。德拉科翻看了他的往期成绩,不出意外是一排鲜红,相当喜人,相当格兰芬多。他特别留意,哈利一次也没来光顾过自己的办公室,下课铃声响起时他总是第一个抓起扫帚飞上操场的那个。

      这怎么可以!哪还有个学生样子!

 

12

      德拉科决定跟他死磕。

      上课灵魂质问N连,下课也不急着走,往门口一站,哈利第一回没注意,连人带扫帚撞在他身上:“嘶,好疼……”

      揉着脑袋要道歉,见撞到的人是最讨厌的魔药课教授,又把那句抱歉给咽了下去:“您……怎么还在这儿?”

      言下之意,你怎么还没滚回办公室?

      德拉科哪有听不出来的,只是乍然亲密接触,哈利还捂着通红的额头眼泪汪汪的,一时心神荡漾,怎么都生不起气来。也就象征性地冷笑了几声:“波特先生,我以为只有习作达到合格线的人才有下课的自由。”

      哈利噎了一下,略心虚:“……没听过这种规定。”

      “那么你现在知道了。”

      哈利暴躁地揉乱头发:“你到底想怎样?”

 

13

       德拉科也不想怎么样。

       顶多就是把人请回办公室单独辅导而已。

       别误会,调情是不可能调情的,这辈子不可能调情的,波特的魔药基础这么差,就是连续补习三小时不掺水分,才能勉强考个十来分这样子,教授超火大的!

      德拉科看着他重新调制出的变声喷雾,进步是不会再让人发出任何非人类的声音,问题在于这玩意儿它喷了也没有任何作用。

      德拉科都要被他气笑了,在他眼皮子底下按部就班做出来的魔药,就差手把手教,怎么还能是这样的?  

      哈利撇撇嘴,看上去快哭了。

      德拉科倏然哑了火,心里软成一滩水,那一瞬刹连结婚礼服该去哪家高定都选好了。

      他清清嗓子:“我该说恭喜你,波特先生,起码它不再是足以震碎鼓膜拉响校园一级警报的杀伤性魔药了。”

      作为斯内普的直系,德拉科把话说到这份上,已经是相当高的评价了。

      

14

      但显然哈利没有感觉到丝毫安慰,反而涨红了脸,抓起玻璃瓶往地上狠狠一砸:“浪费你的时间,还真的对不起。”

      德拉科看着一地玻璃渣,懵了。

      一办公室的助教都探头探脑,神色各异。

      “可我又没有求你教我,”哈利委屈得都有点哽住了,可还是恶声恶气的,“那我就是不喜欢魔药啊!”

      摔门就走。

 

15

      “我都没有摔门走人!”德拉科不可置信,“他考十二分还有理了!”

      布雷斯闲闲转着手里的高脚杯,他最近俨然成了新教授吐槽中心bot,感觉颇新鲜。

      “我不太明白,”他说,“我以为你是去谈恋爱的,结果你还真是去教书的?”

      “不然呢?眼睁睁看他拿个位数的成绩单毕业然后被人戳着脊梁喊笨蛋吗?马尔福家是不会让一个挂红灯的傻瓜进门的!”

      “……他可能并不很想进你家的门,”布雷斯嘀咕。

      “你、说、什、么。”

      “啊,我是说,你得宽容点,耐心点,无视Omega的缺点是一个Alpha的美德。”

      “可他说自己就、是、不、喜、欢、魔、药!”德拉科表示实在无视不了,“你听听这是什么鬼话,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魔药?”  

      “啧,人各有志嘛。其实我也……”

      德拉科一拍桌子打断他:“你能理解世界上有人不喜欢看魁地奇比赛吗?”

      布雷斯肃然坐直:“不应该,那确实不应该。”

      “就是说,不应该啊,”德拉科震声道,“将来如果孩子有个头疼脑热,妈妈连最简单的退烧魔药都做不好怎么行?”

      布雷斯扶额:“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他甚至还不知道你的心意!”

 

16

      当然就按你目前的表现,人家知道了也没差。

      bot先生如是腹诽。

 

17

      但德拉科的心思,活了。

     “你是说,我应该立刻向他求婚?”

      他开始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有道理,你说得有道理。你姑妈最近有档期吗?没有也给我腾出来,我知道她给皇室设计过珠宝的,图纸,图纸就用我父母订婚时那枚——”

     “啊不不不……”布雷斯大为头疼,“那个还早了点,那个还早了点。我是说,你可以试着放点风声探探人家的意思。”

 

18

      下周一上课前十分钟,整个霍格沃兹都知道了德拉科·马尔福正在热烈追求哈利·波特的消息。

 

19

      “啧,真看不出来。”

      “是啊,谁知道呢?之前我还以为他们俩积了几代的仇。你是不知道上课的时候马尔福教授是怎么为难波特的……”

      “是吧,完全找不出热烈追求的迹象!——嘿!早上好波特,所以这件事儿是真的吗?”

       “什么?当然不是!”哈利心烦意乱,闷头往前走。这已经是他今天早上说的第二十六句不是了。如果现在德拉科站在他眼前,他会毫不犹豫地给他一扫帚。

 

20

      “波特,”德拉科出现在他眼前。

 

21

       哈利挥出了他的扫帚,精神上那根。

       凡俗现实里,他只能无可奈何地仰头说了句教授早上好。

      想了想又乖乖补上一个姓氏:“马尔福教授。”

       他实在被那些课堂纪律弄得有些PTSD了。

      但德拉科今天无暇注意这些。他手肘抵在墙上,指尖下垂有意无意拂过他的额发:“喂,你听说没有?”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和之前在班上在办公室里都不一样。哈利低头想要避开:“……什么?”

       “唔,就是,那个,你知道的,”德拉科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往一群八卦成性的年轻Omega堆里放风声是一回事;但面对面地跟哈利说一句话,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哈利被他吞吞吐吐的反应弄得恼怒起来。好像无论他怎么努力想达到德拉科的要求,好让他满意地放过自己,这个人总有新的办法来折磨他。他用尽全力推开了德拉科。

      “我不管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豁出去地大吼,“也不管我在你眼里是个怎样的蠢货!但你别想拿这种事情来愚弄我,我不会让你如愿的!走开!”

      他气呼呼地红着眼睛进了教室。

      

22

      德拉科·马尔福,顺风顺水活到二十岁上,终于有一件事脱离了他的掌控。

      他看着哈利的背影满怀忧伤,觉得Omega的心思真好比斯芬克斯的谜团。他可能要成为马尔福家第一个孤独终老的Alpha了。

 

23

      这节课上得格外尴尬。德拉科没喊哈利起来,哈利也全程没往讲台多看一眼。

      他满腔毒液无处喷射,全班都被他抽了个遍。可怜这些习惯了波特专场的Omega们,早就没几个还在坚持复习魔药知识了。除了赫敏,几乎人人都遭受到无差别扫射,一片哀鸿遍野民不聊生。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大家集体怀念起可亲可爱阳光明媚的斯内普教授来。

      但斯内普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的,于是主意又打到哈利头上。那段时间他走在路上都能听见有人放《费加罗的婚礼》,见到他还庄严鼓掌洒花瓣,指望他早早从了德拉科,解放课堂,双喜临门,岂不美哉。

      

24

      我把你们当同学,你们却把我当师娘?

       哈利出离愤怒了。

 

25

      “这又是什么新的诡计,”哈利忧郁地蹲在地下拔草,“这怎么像都不是喜欢吧,我看起来是那种恋爱脑的Omega吗?”

      “哈,”赫敏说,又哈了一声,“他愿意给你补习三小时的魔药。三个小时,你!这绝对是真爱。”

      哈利:“???”

      “没什么,你继续说。”

      “他再这样纠缠,我就只能退学了……”

      “把这话收回去哈利,冲动是魔鬼!”赫敏尖叫,“退学,亏你说得出口!你知道退学意味着什么吗?你拿不到毕业证,就只能回家去继承波特家的巨额财产,然后被父母安排嫁一个门当户对的高富帅Alpha,从此只能翘翘腿买买包喝喝下午茶!太可怕了,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吗?”

       哈利大为震动:“不,绝不!不就是魔药吗,连那种家伙都能当助教,我有什么学不会的?” 

      “说得好哈利!”

      “那么赫敏,”哈利激动地握住她的手,“你愿意帮我补习魔药课吗?”

       赫敏:“那个,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哈利:“???”

 

26

       他一转身,在树下看见了德拉科。

       哈利扭头就走。

 

27

     “等等,”德拉科拉住他的法袍,“你迟到了,九分钟。”

     “什么?”

     德拉科皱眉:“来我办公室补习,你忘记了吗?”

      哈利低着头不要看他:“我不来了。”

     “胡说,你不是在找人补魔药吗,我不比那个小姑娘靠谱?”

      “……你看我怎么都学不会很高兴吧?”哈利哼哧哼哧像只炸了毛的小狮子,“我魔药基础就是很差,你觉得我蠢也随你,你也好,斯内普也好……反正我不会来了。你还有事吗?没有我回去了。”

       就他那个水平,谁给他补习都是冒着心梗的危险在舍命陪君子好么,好么!知道自己基础差还大言不惭!德拉科被他噎得一口气上不来,差点翻白眼,忍忍忍忍出一副和颜悦色的教授脸:“就算你不喜欢我,也得知道任何一门科目不合格都不能从霍格沃兹毕业,你不怕丢人?”

       哈利冷笑一声,还说他不是在嘲笑自己?

       “我丢人,又不丢你的。”

       德拉科简直没办法:“波特,要延毕的!”

       “我延毕,那也跟你没有关系。”

 

28

        很好,很好。

        德拉科转身就走。

 

29

      哈利在他离开的地方站了一会儿,对于如此干脆利落的终局略有不习惯。那感觉好像你受欺负许久,好不容易打算奋起反抗一回,对方却走了。走了。

      拳头都挥起来了,等着对方还击,却落了个空。

      他在原地转了个圈,困兽一样的。

 

30

       结果捡到一本旧笔记。

 

31

       放心,不是死亡笔记。

 

32

      墨绿硬壳,书脊已经有了明显的裂痕,显然经常被主人翻看使用。

      是刚刚马尔福落下的吗?

      哈利翻开扉页,不出意外地看到了DM的缩写。

      和他给人花里胡哨的印象不同,一看就是一笔家学严谨的好字,里面密密麻麻记录的都是他的魔药学心得。从斯内普教的拓展课程到他自己体悟出的小技巧,都记得井井有条。

      哈利有那么一瞬间的心服口服。

 

33

      他在把笔记还给德拉科和扔进黑湖里纠结了片刻。

      最后做出了第三种选择,他偷偷把笔记本留了下来,藏在魔药课本下面,每天睡前翻几页,再压进枕头下面闭眼。

      一闭上眼睛,都是那笔漂亮的印刷体在眼前晃。

 

34

      “刺蛛腿肉的正确剔出手法?有谁知道。”

      德拉科环顾一圈,刺蛛是出了名的难以处理。这种小东西不仅形容可怖,浑身长满细小的毛刺,而且一旦被触碰到就会向人发射,又痛又痒地在肉里停留好几天挑不出。最棘手的是这种防御机制在它死后也一样能保留好几天,稍不留神就会被刺蛛腿扎得浑身过敏。

      全班静默,没人举手,也不愿意打开玻璃管开始今天的实验。

      德拉科等了一会儿,见赫敏也沉默,正打算直接讲解注意事项,忽然看见一只手举了起来。

      “……波特先生。”

      “可以先用镊子把刺蛛腿放进酒精里浸泡三分钟,毛刺就会自行脱落。”

      全班都很惊悚地回头看他,随后又正襟危坐,默契十足。

      哈利不大自在地干咳了一声,一边回忆昨天在笔记上看见的内容,一边等待着德拉科的评价。

      当那一页手写精准无误浮现在脑海里时,很奇异的,他觉得自己平静了下来。

      德拉科有些意外地顿了几秒,淡淡说了句不错,就让大家依次往储物柜里取酒精。

 

35

      他平平无奇的反应让哈利松了口气。

      如果你也在放完狠话之后立刻就用对方的笔记本开起挂来,你也会心虚的。

 

36

      脱了毛的刺蛛腿也同样不好处理,又细又硬,很难打开。班级里响起一片钢刀敲在大理石板上的噪音,还有人因为浸泡时间不够被毛刺扎了一脸,自觉从此毁了容,哭得惊天动地被扶去了医疗翼。

      哈利看了看赫敏难以下手的模样,小声提醒:“斜切,斜切会方便很多……”

      赫敏怀疑地横了他一眼,继续咣咣咣用刀背劈。

      哈利只好闭嘴,很快就剔出了八条晶莹剔透的腿肉来。肉捣碎和毛刺一起泡在酒精里备用,空壳放进坩埚里煮,手法娴熟又迅速。

      他从来没有过这种体验,站在赫敏身边的时候,却能比她完成得更好、更快。

      他把脑袋压得很低,认真看顾着那锅深色的药水。可是倒映在里面的漂亮的脸,却偷偷扬起一个微笑。

 

37

       德拉科巡视时路过他身边,恰好看见这一幕。

       “没扔掉?”他低声笑,“原来也有在看啊。”

       哈利猛一抬头,他却已经背着手去指导赫敏了。刚刚那句话,和那声笑,都好像是错觉,从来没有发生过。

       可它确实发生了。出得我口,入得你耳,好像一粒冰糖被投进咕嘟嘟滚着水花的锅子里,荡起一圈、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于是煮魔药,忽然也变成了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

      

38

      在繁忙的期末,其实没法发展出什么恋情来,人人都埋头学业。就连原本来划水打酱油的德拉科,也不得不面对堆积如山的教学报告天天加班。

      而后考试很快就开始了。

      魔药是最后一门,放在让人昏昏欲睡的午后。蝉鸣和阳光把时间拉得格外绵长,连监考老师都一点一点地晃着脑袋等打铃。

      哈利打着哈欠抬头,发现德拉科倚在窗框上看外面。学校的窗框很长,往下恰好抵着他的膝盖,方便阳光将整块格纹都投映在他的马甲上,显得颀长又优雅。

      很适合拿一支玫瑰。哈利盯着他胸口金表链的弧度走神。应该给他一支玫瑰。然后他会低头嗅一嗅,开始低吟:“啊,玫瑰这东西多么可爱啊……”①

      他的声音会很适合念诗。

 

39

      德拉科收回目光,与他视线相撞,眼珠被光照成淡色,轻咳了一声。

 

40

       哈利慌忙回神,发现自己漏看了题。现在他得在半个小时里完成整整一页的实验操作题。

       ……美色误国!

 

41

      事实证明,短时记忆总有风险。哈利咬着笔杆和最后一道题大眼瞪小眼,只觉得答案呼之欲出,却怎么也记不起正确的操作步骤。

      再想想,一定能想起来的。他闭上眼睛,竭力搜索着笔记本上这一页的内容。

      找到了!

      他蘸着满手墨水开始奋笔疾书。

 

42

      铃声响了,相当铁面无私地。

 

43

       班里开始骚动,准备交卷离场,哈利急得满头大汗。

      “急什么?”他在惶急中听见那把很适合念诗的嗓子说,“等波特写完。”

      全班的羽毛笔掉了一地。

 

44

      这下哈利如坐针毡,三行并两行写完了卷子,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写过最接近于黑魔法画符的字体了。

      这下总能交卷了吧!

      班长准备起来收试卷,结果德拉科靠在讲台上闲闲地抱着胳膊来了句:“再等等,让波特检查两分钟。”

      班长:“……”

      全班:“……”

      哈利:“……”

      他觉得自己的脸快烧起来了,不是因为考试太冗长。

      而是小鹿在往树上撞。 


45

      “我在霍格沃兹参加了六场期末考试,从没见过如此明目张胆的违规举动!”

      赫敏赌上了班长的荣誉要投诉德拉科这波骚操作。

      但在她走向校长室之前,班里又响起了《费加罗的婚礼》,夹杂着Omega们兴奋至极的尖叫声。

 

46

      故事的尾声,是哈利·波特走进了德拉科·马尔福的办公室。

      别多想,他是去问自己的魔药分数,顺带将那本帮了大忙的魔药笔记物归原主的。如果你也曾是个忽然逆袭的吊车尾,你会理解他这份对成绩忐忑又期待的心情的。

      但有不止一个人注意到,从他进去到出来远远超过了问分数需要的时间。而且带上门离开时,他的耳朵红红的,嘴唇也红红的,连带那一截从黑色法袍里长出来的细嫩的脖颈,也是红红的。

      

47

      至于德拉科,早在赫敏的投诉被送到邓布利多的办公桌以前,他就坚决地递交了辞呈。

       “师生恋是不道德的,”辞呈上如是说。

 

       FIN.

 

①:这里哈利是在脑补玫瑰颂🌝



姐妹们!是真糖!

评论(615)

热度(93219)

  1. 共45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