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TSN/ME】First Impression


*警告:降智小甜饼

*简介:我Mark Zuckerberg就是打光棍,单身一辈子,从FB大楼跳下去,也不要娶Saverin家的Omega!……真香,Wardo真香🙃


  Mark到了三十岁仍然没有一个固定的交往对象,因而始终与婚姻无缘。他远在家乡的母亲和姐姐为此操碎了心,在犹太女人眼中,他在世界范围内创造出的价值一点不比一张婚书来得更有意义。这一年的春假一过,她们急匆匆地奔赴他的王国,把他从书房里那一堆无穷无尽的工作文件里挖出来,给他下了最后通牒。

  

  “你不能没个家庭,”他的母亲以悲剧咏叹调的语调说,她甚至双掌朝上作了个乞求的姿势,“你已经三十岁了,到现在还一个人住在这么大的房子里!哦,Randy,我要昏倒了,一想到我的儿子哪天过劳死在家里,可能三个月都没人发现他腐烂的尸体——我的薄荷糖在哪里?”

  

  Mark双手插在裤兜里,辩解说他不是一个人。他有管家——是个AI,还有一条狗——那条长得像拖把的匈牧,此外只要他失联超过三个小时就会有助理赶到家中——

  

  “一条狗!它会把你的脸啃烂的,到了法医那儿我们谁也认不出你来。哦Randy,糖!我快透不过气来了,你弟弟居然任由一个陌生人保管家里的钥匙——”

  

  Mark无所谓地耸耸肩,被姐姐狠狠瞪了一眼。

  

  “起码试着谈个恋爱,”她严肃地看着他,下撇的唇角上方刻印着两道法令纹,“你事业有成,身价不菲,我们很为你高兴。但这不该是你人生的尽头,没有家人,你就没有一个可以与之分享成功和喜悦的归宿,没人真正在乎你。”

  

  “我想给你股份,你拒绝了,”Mark立刻反驳。

  

  “这不是一回事儿!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你一天花十六个小时在办公室,回家连冰箱都不开,放着最先进的设备却只用一个AI管家,哪天拍屁股走人这里甚至留不下半点有人生活过的痕迹,我们不希望看你这样。”

  

  Mark对这种充满伦理和说教意味的谈话很不擅长。他警惕地后退一步,不小心踢到一个空易拉罐:“喏,起码有红牛,你看。”

  

  “也只有红牛了!”他妈妈尖叫一声,含着薄荷糖昏倒在沙发上。

  

  “你们说得都对,”他开始回忆Chris那儿学到的外交辞令皮毛,“谢谢你们关心我,但我的工作很忙,在可预见到的未来十年里都会这么忙。没办法在短时间里认识一个可靠钟意的人,发展出一段长期稳定的关系。”

  

  这不是他的母亲第一次为他的终身大事发难了,Mark有足够的把握在甩出这个理由之后他又能清静一年。

  

  但这次他显然错了。

  

  “所以我为你订了一门亲事,”他母亲迅速从沙发上坐起来,好像等的就是他这番话,“知道你很忙,只要抽一天来参加婚礼就行了。”

  

  “你不是昏倒了么??!!”

  

  “就这么定了,”妈妈脸色红润有光泽,指挥女儿给自己的腰带系个蝴蝶结,“赌上Zuckerberg家的名誉,我已经谈妥了。不准说不,否则你这辈子别想再踏进我家的门。好好准备个婚戒,人家可是好人家的Omega。”

  

  Mark前脚把人送上飞机,后脚就火速着手背景调查,看看他妈妈到底把自己卖给了一户怎样的人家。Saverin家族,巴西裔,大户人家,移民落脚在迈阿密……

  

  都是些挂在网页上唾手可得的大路消息。他搓搓手,刚准备掘地三尺,这边视频电话就铃铃铃响起来了,Dustin灿烂的笑脸挤了满屏:“Mark!!!你要结婚啦?”

  

  Mark戴着耳机,表情都被他震裂了:“你怎么知道?”

  

  还他妈这么快?!

  

  “你妈妈给我发请帖了呀,”对面高兴得脸都红了,埋怨他见外,瞒得密不透风,又好奇新娘子是谁,说要带一份大礼过来。

  

  Mark揉着耳骨插不上话,界面一跳,Chris的视频也接进来了:“Mark,恭喜你。”

  

  Mark扶额:“你怎么也……”他上大学那会儿就不该跟他妈交代这几个家伙的名字!

  

  Chris夸他公关做得好,半点消息也没有,Mark刚要开口,又是一个窗口跳出来,Sean正对着前置摄像头扣扣子,身后隐约晃着不知道谁的半边屁股。

  

  Mark差点从椅子上翻下去:“你也有份?!”

  

  Sean老大不高兴:“我不能有份?小心我把你的Omega拐跑,你自己跟自己交换戒指去吧。”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话题又绕回原点,四个人索性开了线上群聊,Dustin起哄坚持要看准新娘的相片,Mark神色复杂:“……问题就在这里,我根本不认得他。”

  

  Dustin倒抽一口冷气。

  

  “Mark,”沉默良久,大家长语重心长地开口,“我知道你单身很多年,可能心理有点变态了。可现在是文明社会,Omega保护法很严格的,你又是个公众人物,骗婚是要蹲进去的……”

  

  Sean一脸担忧地跟着点头:“就是说嘛,实在不行,你可以来找我,我手上Call Omega的名单可以从斯坦福摆到哈佛。”

  

  Chris!你看他!这家伙跟应召Omega搞七捻三就不用蹲进去么!

  

  Mark赶紧让他们停一停,停一停,是他妈把他卖掉了,不是他要拐Omega来结婚。开玩笑,结婚很麻烦的好么,婚前协议就有一尺厚,签字签到手断掉,婚后Omega肯定还要埋怨他不肯履行夫妻义务!讲不准一言不合一顶绿帽子就扣上来了,小孩都不知道谁的,还不能不付赡养费!与其在这里担心他蹲进去,还不如帮忙一起来替Saverin家族写个八一八!

  

  扒完大家都沉默了。

  

  “你惹上了一个小公主,”Sean心有余悸。小公主长得漂亮,漂亮得要命,字面意义上的那种。想想看,他十三岁就把国际象棋下得这么好,人看三步他看十步,他的Alpha真的能在他手里讨到好么?

  

  “他一天能撞三辆超跑,除了Mark,我真的不知道他还能嫁给谁,”Dustin看着那堆卫星捕捉到的限量法拉利残骸肉痛不已。

  

  “往好了想,”Mark扶桌摁眉心,“我多送他几台,说不定哪天他一上高速我就荣升鳏夫了。”

  

  Chris不喜欢他的刻薄:“恕我直言,身为他的Alpha,那时候你多半恰好坐在副驾驶。”

  

  “……”Mark觉得他现在也需要来点儿薄荷糖。

  

  “而且他家扎根在里约。你知道当我说里约的时候,我的意思是黑手党。”

  

  Sean精准补刀。

  

  “他……还有两个Alpha兄长,看上去就很不好惹。巴西人,你懂吧,要是敢亏待他们那儿的Omega,我保证你会比意大利人的女婿还惨。”

  

  Dustin抱着胳膊哆嗦了一下。

  

  Mark被三人同时用一种同情的目光注视着,不一会儿便顶不住,只觉他一路走来的辉煌人生都在今天戛然而止,被他母亲一脚踢进婚姻的坟墓,即将断送在小公主那双假扮无辜的鹿眼里了。

  

  三天之后,一份系着墨绿色丝绸的烫金请柬就经由秘书交到Mark手上。Saverin家在这桩婚事上的做法很老派,他们措辞得体地请他本周末来参加一场非正式家庭派对,届时Eduardo也会出席,落款则是那位一看就不好惹的Alex Saverin。

  

  Mark去的时候身后跟了整个化妆团队,伴郎团西装革履守在一边给他出谋划策加油打气。倒不是紧张要见未婚妻,主要是怕一不小心被大舅子扔进海里喂鱼。

  

  “Mark,放轻松,你走起路来活像个出门忘记上油的机器人。”

  

  “真的,Sean,我也听见那种嘎吱声了。”

  

  “这是我的错吗?你知道这些黑手党家族都是怎么对待女婿的。”

  

  “……Mark,你《教父》看太多了。”

  

  “我知己知彼。以及看住Sean,他在摸那个Beta侍者的屁股。”

  

  Mark不动嘴唇地吩咐,随后把香槟往Chris手里一塞迎上去:“Mark Zuckerberg,很高兴见到你。”

  

  Alex Saverin是那种你一看就知道他是个Alpha的Alpha,手劲大得吓人,Mark背在身后的左手都忍不住虚握了一下。

  

  “我会把你引荐给许多人,”他咬字文雅,走路时亦把高脚杯端得很稳,“不过没关系,我想这点人名难不住你,是么?你是世界上排得上号的聪明人。”

  

  他垂头看着Mark,微微一笑,看上去很是和悦。但Mark知道不是那么一回事,他有温氏兄弟的家世和体格,处事却远比他们来得练达。当这两种特质被调和在一块儿时,会养出一些极度危险的人物来。

  

  “事实上头脑并不是我唯一拿得出手的部分,”Mark放缓语速,“但那的确是我最引以为傲的部分。”

  

  “很快就不是了,”Alex笑笑,把杯盏里的酒液晃出他想要的弧度,“你最引以为傲的应该是你的婚姻。因为你将会成为Dudu的Alpha。”

  

  这是警告,他丝毫也不掩饰自己对弟弟有多护短。Mark很不以为然,他和姐姐们从来没有达成过这种亲密。因此他只报以微笑,谈话间,他们已经穿过了夏阴走廊,向许多新面孔一一打过招呼。

  

  “你知道规矩么?”

  

  Alex带他穿过了主宅,Mark被两壁画像中老Saverin们的注目礼一路夹击着,手心湿了一片。

  

  Mark从不打没有准备的仗,他当然知道规矩是什么。这是一些老派世家才会保有的风俗,通常盛行在南方。年轻未婚的Alpha和Omega们不应该无所顾忌地见面聊天,尤其是婚礼前夕。如果在纽约,那么Mark应该在一家咖啡馆等上半个小时,Eduardo姗姗来迟,他们一块儿喝个下午茶,然后他就带他出去兜风,路上要停下来,搭着车门塞给他一支新鲜的冰激凌,在金色的风里吻他。在Mark,这已经是相当老派的流程,可以追溯到六十年代邻家甜心最受欢迎的时候。

  

  但这儿是迈阿密,Saverin家的祖宅,一群在社交网络时代固守着风雅和体面的老钱,一切就不一样了。明明Eduardo沙滩度假的照片在他的ins主页上一搜一大把,白衬衫打得半透明紧贴腰线,名义上他们却要在他兄长主持的野餐会上假装偶遇,Mark向Eduardo讨一口酒喝,才算初次见面,不至于在新婚夜发现自己所遇非人。

  

  Alex停在一架中国刺绣的屏风前,它起码是路易十四那时候的东西了,仍然被倾泻而下的阳光照得流光溢彩。这是宅邸深处罕有宾客涉足的地方,Alex后退几步,而Mark上前,隐隐看见后面的影子。只有一个侧剪,可他笔直地站在那里,就是一道风姿绰约的身影。

  

  “我迷路了,”Mark硬着头皮开口,“天气很热,能给我一杯喝的么?”

  

  “姜酒?香槟?还是干白?”

  

  他的口音远比他兄长来得重,辅音咬得柔软模糊,有种刻意而为的娇糯。很久之后Mark才知道这并非他的做作,Eduardo随便讲句话都这么可爱。也是很久之后Mark才承认,他之所以在近距离接触到Eduardo的第一印象就如此戒备,恰是因为他只用那么一句话就扣开了Mark的心防。

  

  “红牛。呃,不不,我是说,随便,”Mark懊恼地抓抓脑袋,“不,这太蠢了,我根本不渴。我们应该——”

  

  在他打算直接绕过屏风之前,一只手端着高脚杯从后头伸出来。那是一只——哦,怎么说呢,一只天生就该戴戒指的手,夹着那细长的玻璃脚时,甚至让人想起那些活在画像里把玩着象牙烟杆的贵族少年们的手。

  

  “喏,喝一点吧,”他自己走出来了,斜靠在这架金贵的古董上,腰线和照片上一般无二的流畅,笑容却比夏天的樱桃还甜。

  

  Mark把杯子接在手里,没有动——要他怎么动?杯壁上还沾着半个湿润的唇印,纹路如此细密动人。

  

  “你不喝,”Eduardo淡淡地说,眼睛却没从他身上移开哪怕一瞬。他的意思挺明白,不走这一环他们就不聊别的。

  

  Mark转开杯沿一口吞了下去,嗓子被不知道什么酒烧得有些粗鲁,他很冷淡地看着自己的脚尖。

  

  “好了,让我们把话说开。为什么是我?”

  

  “没有的事,是你妈妈先提出来,往前推几十年,我们两家有点交情,”Eduardo垂下眼帘,无辜地眨了两下。来了,就是被Sean称为“Alpha杀手”的那种斑比眼。

  

  “你知道我指什么,你哥哥刚才说我有一颗世上数一数二的脑袋,”Mark的理智单方面决定不吃他这一套,“你不像是那种需要家庭包办才能嫁得好的Omega。”

  

  “谢谢,我把这当做恭维,”Eduardo高妙地说。他的确像Mark想的那样,很懂得与Alpha周旋的艺术。

  

  可惜他碰上的是Mark,迂回话术不管用,无论多失礼他都会刨根问底:“你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Eduardo第一次遭到这样的单刀直入,有些懵了。他又眨了眨眼睛,似乎想要抿直唇角,最终却噗一声笑了出来。

  

  “好吧,这可有够无礼的,Mark。”

  

  Mark皱眉:“你刚刚好像生气了,可是你又……”他打了个跟不上的手势。

  

  “我不应该吗?”Eduardo笑得更厉害了,“你暗示我婚前惹了麻烦,所以才急忙找个Alpha嫁掉。”

  

  不,他又嘟哝了一句,压根就是明示。

  

  “所以你有吗?”Mark穷追猛打,在遇见Eduardo之前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会这么在意这个。

  

  “你不是学心理的吗?”看来Eduardo永远不会正面回答他了。

  

  所以他没有。而且,wow,Mark不是他们中唯一一个做了背景调查的人。

  

  他心中躁动的小兽倏然被安抚到了。它从嗓子里呜了一声,吸吸湿润的鼻头,踢开两旁的小野花趴回草窝里不动了。

  

  “Mark,你自觉配不上我吗?”

  

  “什么?”

  

  “你刚刚的提问里默认我只有惹了麻烦才会嫁给你,”Eduardo也变得直接起来,他发现这样的对话有种披肝沥胆的快乐,“而且你问'为什么是我',好像这件事上只有我才有选择权。”

  

  “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比如放在动物界里,你的确会是那种在择偶和交配上拥有绝对选择权的一方。”

  

  “Mark!”Eduardo在他非人的语速里红了脸,“动物才不会……不会相亲!”

  

  “Wardo,你脸红了,”Mark语调中带出不自觉的偷税,他看到Eduardo脸上的绯色因为这个新的昵称加深了。

  

  “……谢谢了,你可以不用指出来的,”Eduardo捂住脸,声音从指缝里闷闷地传出来。

  

  他的嗔怪让Mark第一次尝到了调情中占据上风的滋味,这感觉棒极了,连自认不如人也变得容易起来:“以及是的,我从未如此庆幸过我拥有这么多的资产。”来配得上你,他相信Wardo能听懂。

  

  Eduardo往一边翘了翘脑袋,小声道我身价也不低呢。

  

  “我想这就是他们说的门当户对,是不是,”Mark上前一步,便把Eduardo晒在社交平台上的那一把纤腰搂在怀里了,“我能亲你吗?我想亲你。”

  

  “为什么?”Eduardo声调濡湿了,眼睛也湿湿的。

  

  “婚礼彩排。”

  

  尾音被吞没进去,Mark笨拙地贴着他的唇,感受两人心跳的趋同。一样的有力,一样的羞涩和欣悦,一样的快到眩晕。Eduardo很高挑,他垂头接受亲吻的样子实在显得甘愿且顺从,让人看了发疯。过了很久Mark才敢伸出舌尖在那片敢给他杯壁上留下纹印的下唇点一点,Eduardo颤抖了一下,掀开湿漉漉的眼睛,皱着眉头哼了一声,好像在埋怨他的浅尝辄止。

  

  这是天启的鼓励,Mark把舌头滑进去,邀舞似的与他缠在一起。Eduardo甜得惊人,痒得他心里那只小兽又跑出来了。它快快乐乐地撒开腿,跑过雏菊地,跑过小清溪,跑过白桦林和水獭的家里,一路奔上山谷断崖。它站在上面吼啊,吼啊,像是第一次萌发愿望一般,回声荡满了整个森林。它的嘶吼中没有时间,Mark甚至不知道他们吻了多久,直到Eduardo红着眼角、脸颊和唇瓣,坚决地把他推开一步。

  

  “好了,”他的嗓子又哑又软,唇皮火辣辣的,好像Mark已经拉着他干了什么坏事一样。

  

  “为什么不?”Mark直白地问,“我还不够。”


       “你只是来讨杯水喝,记得么?”Eduardo低声提醒。


       “没错,”Mark哑声道,“而且我依然很渴。”

  

  “……你该走了,”Eduardo别过脸,懊恼地擦擦嘴,“我大哥看着呢。”

  

  “……”Mark一秒挺直腰杆,干咳一声,“他不会把我扔进海里喂鱼吧?”

  

  “……少看点《教父》!”

  

  Alex站在几步开外,似笑非笑地对Mark打了个手势。Mark毛都被他笑炸了,硬着头皮跟上去,心里想着回去就加强安保,省得哪天睡在家里被大舅子割了口条,脚边还扔着Beast的狗头。

  

  “Mark,”身后传来Eduardo的声音。他喊得很自然,好像他们从大学里就认识,又好像他已经在心底喊过无数回。

  

  Mark不由自主地顿住了脚步。

  

  “Mark,你真的不记得我了,是吗?”他站在原地没有动,可是声音细细密密地追上来,“你的Facemash得罪了全哈佛的Omega,我是最倒霉的那个。”

  

  天哪。Mark猛地回头,Eduardo的笑容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他是当时最终评分最高的那个Omega……

  

  “我刚进大学才几个月,就惹上了这么大的麻烦,走到哪里都被人骚扰,没有Omega愿意和我说话……那时候我就想,不管是谁做了那个该死的排名,我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看看。”

  

  Mark的心口砰砰直跳,他想说哦得了吧就是没有Facemash你也一样惹人瞩目,又想说不不不我真的得走了你哥的眼神正在打开保险栓,但最终他连发出一个音节也困难。平生第一次,Mark的身体比他的头脑动得更快,他回身向Eduardo跑去,顶着Alex快要杀人的目光,飞快在他脸颊上偷了一口香。

  

  “!”

  

  哗啦——Eduardo胃里的千只蝴蝶一下挣脱束缚,齐齐飞向断崖的上空。

  

  伴郎团等在外面团团转,Dustin急得要哭,Chris已经一脸冷静地开始联系保镖和当地警局,而Sean,他连泡Beta的心都没了。

  

  “Mark!!!”

  

  Dustin飞扑上来:“我以为他们真的把你沉海了!呜呜呜呜呜呜我再也不说《教父》的坏话了……”

  

  Mark:“……”

  

  Alex一脸复杂地后退几步,意思眼泪鼻涕别溅我高定上……

  

  Sean和Chris还算撑得住场,把鬼哭狼嚎的Dustin和一言不发的Mark拖上车,才问起里面的情况。

  

  “怎么样,他是不是大着肚子找你接盘?”这是满眼绿光的Sean。

  

  “婚前协议还需要再加几条么?我可以过来给你把把关,保证他家分不走多少钱,”这是顶顶靠谱的Chris。

  

  Dustin吸吸鼻子也抱着电脑凑过来,“Mark,我刚刚在暗网上帮你联系到一个职业杀手,专门替有钱人杀老婆的,价格便宜事后付款,要下单么?”

  

  Mark充耳不闻,整个人呈现出一种静止的、放空的、极似佛家曰“拈花一笑”的状态。

  

  “Chris,他坏掉了。”

  

  “嗯,坏掉了。”

  

  “附议。”

  

  此时一个急刹车,Mark忽然回过神来,一把抓住了Chris的手腕。

  

  “伙计,我需要你们。”

  

  伴郎团立刻赌咒发誓为他杀人放火捉奸拿双打黑除恶在所不辞——

  

  “帮我挑个婚戒。”

  

  “???”

  

  “要钻石,钻石好,”Mark摸着下巴回味,“你说他会喜欢多大的?”

  

  FIN.


因为发太多刀被威利旺卡盗号了🍫🍫🍫

评论(84)

热度(270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