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TSN/DE】见习爱神


*废话大纲脑洞流,不是正文

*《绿皮书》AU


        爱德华多·萨维林,巴西首富的小儿子,备受家里宠爱。十岁那年上了当地黑手党的潜在绑架名单。父亲为了他的安全,放弃经营多年的根基举家移民美国迈阿密,重新扎根。爱德华多十三岁打败国际象棋大师,十八岁考上哈佛大学,成人礼是一辆限量版法拉利,拿到当天就撞得稀烂,只收获母亲一句“人没事吧”,半句没心疼车。


       有钱有才又受宠也就算了,还相当漂亮高挑。这样一个每天穿着Prada高定一表人才的小少爷,虽然为人异常热情谦和,骨子里还是相当挑剔的。只是在认识马克·扎克伯格的那段时间里,他被倾慕蒙蔽了双眼,为这个人卑微到尘埃里,嘘寒问暖有求必应,直到被马克一纸陷阱合同骗得身败名裂、人财两空。小少爷遭遇人生最大滑铁卢,又恨又悲,一时间抑郁到了极点。那段时间,他一直处在心理极度不稳定、不能信任任何人的应激状态里。


       更糟糕的是,爱德华多被坑了之后,陷入人生低谷,四面楚歌。先是好友都背叛了他,又是父亲对他极度失望。他为了复仇起诉了马克,虽然调解成功,却因为获得巨额赔偿而再次被黑帮盯上了。更要命的是舆论和媒体,把他塑造成了一个单相思被利用,用完就扔的悲情loser形象。


       他简直撑不下去,高价聘请一位贴身保镖,要求能够保护他不被黑帮绑架、能够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因为他自暴自弃起来几乎失去自理能力了)、能够充当他的假男友来不被舆论嘲笑。但他要求太高,又要能打,又要英俊,又要体贴识时务,招了半天也没找到满意的。


       到了他几乎放弃的时候,某天他靠在汽车后座,助理去买咖啡了,他看见几个可疑人员靠近了自己的车。他紧张起来,此时一个陌生人忽然翻身进了驾驶座,开上他的车就绝尘而去。爱德华多懵了,对方回头一笑:嘿,我来应聘你的贴身保镖,这样算够格了吗?


       事实上,此人并不是来应聘的,他只是翻进车后看到爱德华多手里的招聘广告才临时起意这么说的。他其实是正在被FBI通缉的大魔术师丹尼尔,为躲避通缉才躲进车里,看了广告权衡之后决定留在爱德华多身边避风头。他符合爱德华多的两大硬件要求:能打、英俊。能打主要是说他擅长逃生魔术。英俊么,他被称为lover,又非常善撩,是千万少女的梦中情人,且颇热衷艹粉。爱德华多虽然觉得此人可疑,但脆弱时一时没有招架住他的笑容,说了句那就试试吧。


       于是,爱神先生阴差阳错的见习期就开始了!一路上,他为爱德华多识破过狗仔、甩掉过黑帮分子,也为照料爱德华多的身体特意学习了煮饭和营养学,虽然手艺一如既往地被嫌弃。出身贫民窟的丹尼尔对高定搭配一窍不通,品味被爱德华多一再嘲笑,但爱德华多也在他的影响下开始爱上休闲装和街头快餐,不抹发胶素颜出门。这样就显得普通了很多,不会再这么引人注目。但是丹尼尔会补上一句,你这样也很好看。


       两人的关系从一开始的阶级差异互看不顺眼变得友好,爱德华多甚至有点依赖丹尼尔了,丹尼尔也对这个落魄却依旧骄傲的小少爷改观。在和丹尼尔的斗智斗勇日常中,爱德华多慢慢恢复了元气。


       某天丹尼尔陪同爱德华多去他的毕业典礼,中途却遭到FBI伏击,没能按时接爱德华多回去。爱德华多觉得很怕,因为丹尼尔在身边而建立起的安全感又要崩塌了。快要崩溃的时候,丹尼尔狼狈地甩掉追捕及时回到他身边。原本是等着夸奖,却等来爱德华多和他大吵一架,丹尼尔不得已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了他。爱德华多很生气,告诉他自己不会留一个通缉犯在身边。


        两人吵到一半,此时窗外出现闪光灯,又是狗仔。爱德华多这样大吵过后满脸疲倦沮丧的样子如果上了头条,肯定又会被写得不堪入目。丹尼尔情急之下,对他说了句我现在还在见习期,还得帮我boss干活摆平麻烦。爱德华多没听懂,丹尼尔就侧头亲了上来。爱德华多被他亲懵了,也没反抗。丹尼尔吻技高超,亲到兴起了还把他按倒在沙发上。看上去两个人好像要车震了一样。闪光灯咔咔的,全都拍了下来。随后,近期两人形影不离的照片大量曝光,第二天丹尼尔就被媒体称为爱德华多的新男友。看着这些甜蜜过头的照片,爱德华多和丹尼尔开始各自反思:他们这段时间的互动真的有这么像恋人吗?怎么本人都毫无察觉呢?


       丹尼尔曝光之后就被FBI找上门来,上午刚被带走,审都没审几句,爱德华多下午就重金把他保释了出来。出手之大方态度之坚决速度之迅猛,又一次被媒体写得天花乱坠绝美爱情。这次,连没有把八卦当真的马克·扎克伯格也知道了这件事。


       马克对爱德华多抱有一种很奇怪的情绪。他们没决裂的时候,他对来自老牌世家的爱德华多很嫉妒,但爱德华多的予取予求和他对自己才华的自负缓解了这种嫉妒,他们变成了盟友,直到理念不合分道扬镳,他又为伤害了爱德华多而内疚,又为踢走爱德华多而隐隐地恶毒地高兴。


       他知道爱德华多暗恋自己,也一直对他暧昧着,但没有挑明过。最后能和解也是因为他和爱德华多这种难以言表的微妙关系。但无论如何,他可以伤害爱德华多,却不允许爱德华多比他更早地走出这场决裂带来的阴霾,比他更快地放下这段感情、爱上别人。所以他看到花边新闻之后震怒不已。


        他发了很多下流的消息骚扰爱德华多,企图激怒他。比如你是因为他长得像我才跟他的吗?他上过很多人,技巧是不是很好?你就寂寞空虚到这种地步吗?你们在车上那次(就是那个被拍到的初吻),他是不是连澡都没洗?你替他含了吗?早知道你连这种贫民窟里出来的通缉犯都可以,我就应该早早把你办了,你也不用枉担了分手费的虚名。


        爱德华多看到这些气得浑身发抖,丹尼尔从他手里抽走手机,平静地读完,说:原来他这么喜欢你。他这是在求你回去呢。你会回到他身边吗?爱德华多哭着说可他是个混蛋,这不算是喜欢。


       丹尼尔说这就对了,他一直在用你的爱来鞭挞你,好把你踩在脚下。他这样一个混蛋配不上你,这不是爱,你值得更好的。说完他很温柔地拥住了爱德华多。爱德华多激烈地挣扎,但奇怪的是他并没有真正离开丹尼尔的怀抱。丹尼尔抱了一会儿,察觉到气氛变得太过炽热,干咳一声,生硬地开了玩笑说安慰你也是我的职责之一,毕竟你开价这么高,还替我免了牢狱之灾。


        爱德华多听到这话停下了挣扎,忽然觉得不是滋味。如果丹尼尔只是把陪伴自己当做一份工作,那么他也不能投入太多的感情,以免再次受到得不到情感回报的伤害。


       但丹尼尔其实也是故意这么说的。两人之间差距太大,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需要提醒自己不能真的被小少爷吸引。否则就麻烦了,游戏人间的爱神将不再洒脱。两人就这样若即若离,反而不能再像一开始那样交心。但只要他们还在一起,吸引力就是不可避免的,张力胶着在他们之间,从蛛丝马迹里泄露出来,到处都是随时都会引爆的荷尔蒙。


        为了转移注意力,干点对得起报酬的正事,丹尼尔暂时疏远了爱德华多,转而开始暗地里联系萨维林家,他帮助爱德华多重新争取到了家人的理解。宠爱幼子的萨维林一家其实早就张开怀抱等待他回归家庭的避风港,只有爱德华多和固执的父亲始终放不下刚被马克欺骗时两人爆发的那场争吵。丹尼尔巧舌如簧,百般斡旋,终于让爱德华多同意回迈阿密和家人过圣诞。


       路上两人沉默无言。爱德华多有了家人庇护,也就应该不再需要他了。丹尼尔获得爱德华多的担保假释,也不再是通缉犯了,这份合同应该到此为止了。


       爱德华多回到迈阿密的那天,一年到头晴空万里的迈阿密下着泼天大雨,很像他和马克决裂的那个雨夜。但这次不同,他在丹尼尔的陪伴下回到了家中,获得全家的欢迎。萨维林家坚持要求丹尼尔也进来一起过圣诞,却被丹尼尔婉拒了,他第一次感到自己和这样的上流家庭格格不入,而爱德华多是属于那样一个世界的。他在全家欢聚的时候转身离开。  


       只有爱德华多注意到了。他冒雨追出来,鼓足勇气说我正式通知你,你干得很好,你愿意从见习期转正吗?我可以和你签正式合同,报酬优厚。


       他没有明说,但也差不多是在明着挽留丹尼尔了,只是套了一层金钱的套子。丹尼尔却没有回头,笑道其实我不缺钱。魔术是我的一生追求,我不可能留在你身边当一辈子保镖。你现在回家了,马克替你摆平了黑帮,我也替你制造了绯闻,你不再是那个loser小少爷了。你安全又富有,还是哈佛优秀毕业生,甩了马克·扎克伯格之后又甩了J·丹尼尔·阿特拉斯,你不需要我了,我也不需要你了。保释的事情,很谢谢你。


       爱德华多在雨中愣住了,他觉得自己再一次错付了心意。身后就是灯火温暖的家,他面对着丹尼尔的背影,却觉得浑身寒透。丹尼尔顿了一下,又说,虽然我不能继续当你的全职保镖,但是……


       他转过身来,看着爱德华多:但我可以最后为你表演一个魔术。那个雨夜是你和马克决裂的开始,你说过你一直很怕下雨,我现在为你停住雨,你会开心吗?


       说完,他在虚空中打了个手势,说了句stop,雨滴就停住了,随后又在他一声up中开始反重力上升。这个由灯光和人工降雨器合作完成的停雨魔术让爱德华多愣住了,家里人站在屋檐下啧啧称奇,二姐姐甚至尖叫了一声。但他说不出话来,看着丹尼尔在悬浮的雨滴中一步步走向自己,锐利的轮廓被雨水柔和,像个真正的爱神。除此之外他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了。


        丹尼尔走近爱德华多,对他说:我不接受你的条件。我只接受一份长期合同,那就是作为你的男朋友留在你身边,你愿意吗?


       ——当见习期结束,爱神保镖终于转正,成为了小王子的正牌男友。告白成功当晚就跟进萨维林家去留宿吃了圣诞大餐,各种意义上的。


       后来爱德华多问起他怎么会提前准备了停雨魔术,又要人工降雨又要打灯光,那可是个大动静。如果我没追出来挽留你呢?丹尼尔平静地说,如果你不追出来,我就不表演了,但我赌你会追出来的,我赌你爱我,我赌赢了。爱德华多看他这么自负,好气,又有点后怕,伸手打了他一下,被他捉住手亲了一口。还有一句话丹尼尔在心里没说:其实无论你有没有追出来,我都会为你停住这场雨,把你留在我身边的。


        FIN.


🐴视角的小番外:


        那个曾经把你放在在心里眼里的人,终于要和别人去过一生啦。那个你以为任你怎么轻慢也不会离开的人,也终于一去不返。纵然他也曾视你为全世界,到头来你也不过是他年少时的一场错爱。他甚至可以若无其事地和你旧话重提,你在桌底下攥紧双手,他却笑得云淡风轻,出门就被他昭告天下的现任压在车上亲吻,当着你的面。那朵被你亲手扔掉的玫瑰花蕾,已经成了别人呵护备至的宝藏。他曾经想把整个未来与你分享,而现如今他的世界,你却一步也踏不进去啦。





旧梗混更,DE不过七夕,DE天天见😘

超绝正经甜烂,一度还挺想把正文写出来的【】

PS《见习爱神》真是绝世甜歌(暴露年龄)

评论(69)

热度(8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