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Desmitty】君问归期

*……慎入

    

      Desmond想念他不分场合。

      ……

      他执意带着这个秘密参军的时候,还记得父亲是如何在餐桌上对着兄弟俩大发雷霆,嚷嚷要他们都死在外面拉倒,让自己和老妻孤苦伶仃地烂在家里最好。母亲吓得攥紧了餐刀不敢做声。但Desmond没想到,父亲会用一战留下的人脉帮他规避体检。老家伙拿着酒瓶靠在故友的石碑上对他说,我不希望你去参军,孩子,但我也不希望你因为这个参不了军。所以,千万保护好自己。

      那双掐过母亲脖子的枯手搭在他肩头,一对酒水浑浊的老眼难得清明。

      所以,即便是被整个营里的人围着殴打,Desmond也没有片刻的松懈示弱,绝不肯打道回府。他知道自己能留在这儿是件来之不易的事,更明白秘密暴露之后等待他的绝不会是什么好果子。

      可Smitty就是在他凌晨偷偷起床刷洗伤口血污时闯进浴室的。他帮自己喝住了拳头是一码事,可他看见自己抹开那里,那完全是另一码事了。当时Desmond吓得脸都白了,比方才被人逼在角落里还惊恐万倍,他弓着身子往后退,Smitty也愣在当场:“你……”  

       “别……”Desmond快哭了,“别看,别看,求你了,别……”

       Smitty又惊又窘,脸涨得比他还红,语无伦次:“我就是,想来看看,我不是……不知道他们伤到你没有……我……”

       Desmond充耳不闻,中咒一样重复着别看和求求你,音调里浸饱了水,恨不能缩进那条一巴掌宽的水槽里再也别出来。

       Smitty急得赌咒发誓,还把自己的背心脱给他遮羞:“你、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否则让弹片划烂我的眼睛!”

       Desmond下意识抬头看向他浅淡的蓝眼睛,整个人抖了抖,胡乱扯过衣服套上,梗着脖子用力推开他转身就走。

       那天以后,他凭借坚毅高尚的品格逐渐博得上上下下的敬意,也渐渐有了几个见面能打招呼的朋友。可触到Smitty的视线,还是不免浑身僵硬,呼吸凌乱,能躲就躲。Smitty恰恰相反,似乎有意要给他吃定心丸,一看见就非端着餐盘挤过来跟他同桌,好几次还把橙子省下来给他吃。Desmond从其他人嘴里听说了,Smitty私底下发了话,不许他们再对他动粗。

       “我们,我们哪会动你呀,”那时Desmond已经以医疗兵的身份回来,人人跟他笑嘻嘻勾肩搭背的,“都指望你呢!”

       Desmond对谁都不吝笑容,唯独一听这个就翻脸。Smitty的本意当然不是有意放消息示好,可大家都知道他替玉米杆子撑腰了,Desmond却这么不领情,他面上也要挂不住的。

       邪火一上来,到处去堵人,中午看准时机把餐盘哐当往人面前一摔,Desmond吓了一跳,眼睛睁得像只受惊的小鹿。Smitty按住那只活蹦乱跳的鲜橙,闷头朝他推过去,两人僵持片刻,Desmond又默不作声地给他推回去,起身要走。

       Smitty吭哧吭哧扯住他袖子:“臭玉米杆,你别没意思!”

       Desmond也不回头,停了一会儿,没什么起伏地问谁没意思了。       

       这句明摆着是噎人,Smitty脸抽了一下,没答话,用力把Desmond扳过来对着自己。那双宁静的褐眼难得带了怒火,Desmond似乎一急眼睛就湿,蓄了层亮晶晶的水光,赌气地盯着他不语。Smitty受不了他这种目光,好像连跟自己对视都是不得不忍耐的折磨,瓮声瓮气道:“你知不知道好歹?!”

       Desmond抿了抿唇:“你的意思是你为我好了?”

       Smitty垂头攥着橙子简直要委屈了,就听Desmond问:“你做那些事不就是……不就是因为……”已经有人在看了,他不得已咬牙压低声音,“因为你把我当女人!”

       “我才不是!”Smitty一下跳起来,手臂险险打翻餐盘,“我可没有把你……”他卡了一下,也在Desmond惊慌的视线里压成嘶嘶的气音,“当成…女人……”

       Desmond不信地皱眉:“那你……”

      Smitty气弱下去:“我把你当女的,就不会欺负你了。”

       Desmond紧绷着神经,被这句话逗得短促一笑,又忙收敛起来,意思你也知道你欺负过我啊,那你现在这样,不是因为…那个,还能因为什么。

       他说“那个”,就好像是在跟Smitty共享一个亲热的秘密,好像是他自己情愿告诉他的。Desmond难堪地摸了摸脖颈,从衣领深处染上来的粉色看得Smitty喉头一动。

       “不是……哎,反正,我也说不清楚,”Smitty挠了挠头,他实在不是个善于审视内心的哲学家,说起来舌头都打结,“总之,我欺负你一下,就……我跟你,是不是,你也没见血嘛……但别人动你,我就不高兴。”

       Desmond哼了一声,说你还不高兴,你有什么好不高兴的。他也是让Smitty绕晕了,不知什么时候就又被扯着坐了回去,还不是面对面,是肩膀紧挨着的那种。

       Smitty还是低着头,做错事一样的。这么大个子垮着肩膀,Desmond无端想起隔壁那条经常拱过来让人呼撸的牧羊犬。

       “那我就是不高兴啊,”他烦躁地说,“你到底要不要。”

       “不要,”Desmond瘪嘴。

       Smitty捏着橙子一抡,眼睛都瞪起来了,差点朝他砸过去:“你!”

       Desmond躲闪了一下,冲他比个中指。

       Smitty闭了闭眼,火气压压压,压不下,他真的快在这根长眼睛的竹竿子面前失控了:“你他妈——”

       “不要说脏话,”Desmond把中指凑近他眼前,淡淡地说,“前几天断了,剥不了。”

       “……”Smitty一腔火硬是被他塞回去,噎得直翻白眼,好容易翻下来,一对眼珠又跟着那片拦腰断开淤血未清的指甲比成了斗鸡。

       冤家。他挪开眼睛,大口喘气。要人命的。

       Desmond收起手指偷偷蹭了蹭。这是夜里被围殴留下的防御伤,血块凝在里面没那么快长起来,又痒又疼。他转过身去默默吃饭,等放下勺子,一枚剥得坑坑洼洼的橙子被Smitty一脸别扭地塞进手里,凉冰冰的,破口渗着鲜甜汁水。

       “喂,你……”

       “滚啊!吃你的!”Smitty落荒而逃。

       ……洗手了吗?


       【全文sy搜索同名】



……心累!

       

评论(60)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