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DH】为了救世主的怜爱(一)

 

*八年级小甜饼

*警告:魔法论坛私设有,丢魔杖梗魔改有,GGAD健在,很是本土化!

*声明:除了ooc我一无所有

*简介:对家攻略宝典

  

Round1:人在江湖飘,哪能没小号

  

  【主题:如何评价🐍院前级长德拉科·马尔福?】

  

  【今天又在礼堂碰见那个谁了!学校把我们和食死徒放在一起真的好吗!!!】

  

  【八一八:纯血名门马尔福到底是何方神圣?(伪考据向)】

  

  【黑魔王阵营颜值大盘点!虫尾巴垫底,第一名竟然是他……】

  

  【投票:警惕血统论卷土重来!谁最有可能继承伏地魔遗志?】

  

  【点我看马天龙变形课失误瞬间 被救世主全方位吊打 绝密摄魂取念片段/GIF/GIF/GIF】

  

  【新生入学指南:别问我拽哥马粪是谁,看见这位学长绕着走就完事】

  

  ……

  

  “行了,别看了,”斜横里伸出一只手,抽走了德拉科的魔杖,蓝屏立刻上下拢成一条细细的光线,消失在空中,“你还没牛逼到能用意念删帖的地步。”

  

  德拉科慢条斯理地纠正:“但在论坛里,我已经是下任黑魔王的不二人选了。”

  

  “那我能不能挣个从龙之功,也混个二把手来当当?”布雷斯把魔杖扔还给他。

  

  德拉科干笑两声。

  

  “别,别假笑,我看着害怕,”潘西拎起过期杂志挡在他脸上,“不就是被全校掐吗?看开点,说真的德拉科,大战之前你也算是焦点人物,那时你不也挺享受的吗?”

  

  “……舞会前收到一打包括但不限于女孩儿的邀请和走在路上同时收到一打包括但不限于倒挂金钟的恶咒,感觉还是不大一样的。”

  

  布雷斯从沙发上弹起来:“等等,我怎么不知道你还被男的邀请过?”

  

  德拉科扶额:“朋友,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如果这就是你拒绝和我跳舞的原因……”潘西做了个泫然欲泣的表情,然后瞬间晴朗,“那就原谅你了!但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亲爱的,倒不是说我对性向有歧视,而是那帮人一定会拿来大做文章的。”

  

  “什么?我不是——”

  

  潘西一脸解释等于掩饰掩饰就是事实的诡秘笑容,魔杖在虚空轻点,登陆了自己的校内论坛账号,熟练地刷新查看:“恭喜你又屠版了,整个论坛都是姓马尔福的。据我所知,上次这样异口同声讨伐同一个对象的情况还是在大战时。从流量角度来讲,你的确是二代黑魔王。”

  

  德拉科没搭腔。

  

  布雷斯睁开眼睛:“潘西,别。”

  

  女孩儿充耳不闻,拼命鼓掌,兴奋得好像磕了药:“德拉科,你红了!人活着,就是要掐架!不掐是粉红,掐了是紫红!像你现在这样的……呃,那就是黑红!挺好,黑红——”

  

  “潘西,”布雷斯以一个严厉的降调喝止了她。

  

  “——也是红……”

  

  潘西从喉咙里挤出半句气音,看着德拉科沉下脸一言不发地起身,甩门甩得不轻不重。

  

  “我也是为了逗他开心嘛,”她缩进毯子里小声辩解。

  

  布雷斯叹了口气,跟过去敲了敲单人寝的门,没锁。

  

  “德拉科,”他试探地推开一条门缝,只能看见德拉科抽得笔直的背影,一张巨大的光屏在他眼前张开,“她说话没分寸,但没别的意思。”

  

  “我知道,”德拉科没有转身,“她的名字也被挂得不少,心里不比我好过吧。”

  

  他的声音里有一种微妙的自嘲,布雷斯只好嗯了一声,僵立一会儿,又干巴巴道那你少看点论坛,没意思。

  

  “谢谢,”德拉科说,光屏却没有要收起来的意思,“就,让我一个人待会儿好吗?”

  

  身后的门关上了,手势轻柔得刻意,弹簧舌咔哒一声。

  

  荧蓝色的魔法光屏上,数以百计的回复和话题实时滚动,你能从中找到德拉科·马尔福的花式黑称大全,年轻人的智慧唯有在这方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不难理解。大战落幕,生活归于平静,但这些年轻巫师多少都患上了PTSD。他们好像一群还打不开保险栓就被推上了战场的小鸡仔,脑子里被灌满了恐惧、仇恨和偏见。等你终于学会双手打颤填弹上膛而不至于尿裤子的时候,却被告知合法杀戮的时代已经终结了。

  

  这怎么可以?黑魔王倒台了,斯内普平反了,食死徒入狱了,满腔惊惧来不及打着正义的旗号宣泄,枪口还能对着谁?

  

  哦,快看,这里有一只马尔福,让我们一起来网暴他!

  

  再没有什么比聚在一起向一个前食死徒、一个纯血统论拥护者、一个不可一世又家道中落的纨绔扔石子儿更让人有安全感了。

  

  学校特别开设了八年级为这届学生补上落下的课程,阵地于是转入网络。无论你想聊些什么,只要顺带嘲一句马尔福,总会有人替你捧场。那就是现如今霍校论坛的政治正确。

  

  忘了说,魔法世界也有自己的互联网,当一个巫师并不代表没有八卦的爱好。而霍格沃兹校内论坛的历史更是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它的前身是凤凰社成员的讨论组。当时的骨干为了能完美闪避窃听咒,用摄魂取念各自抽取了一部分思维片段投进同一个冥想盆里,编织成了如今这张光屏的雏形。

  

  无孔不入的网络思维渗透魔法界后,它的用户就变得和其他键盘侠没什么两样。人们需要一个反派,这样才能抱在一起取暖。

  

  说毫无感觉是假的,面对铺天盖地的冷眼,德拉科的体面和洒脱只能维持到走进地窖为止。

  

  他把腿屈起来抱住膝盖,这是一个寻求保护的姿势,好像在阻止那些负面评价侵蚀到自己的内心。比起赞美,恶意总是更容易让人相信。

  

  直到门再次被人撞开。

  

  “放过我吧潘西,”他无可奈何地说,“我真的没事。既不打算自杀也不会黑化,没有怪你说的话,也不想吃你烤的司康饼。给我一点儿私人空间好么?”

  

  “去去去,你要我也不烤!”潘西举着魔杖咋咋呼呼,“你看这个帖子了吗?”

  

  德拉科一愣:“什么帖子?”

  

  她抢过德拉科的魔杖滑开首页,脸上简直布满了一种狂热的兴奋:“你一定猜不到,我的梅林!你一定猜不到的……”

  

  德拉科半信半疑地点开那条【主题:如何评价🐍院前级长德拉科·马尔福?】。就在半个小时前,它被加精套红了,血淋淋的一排被置顶首页,弥漫着一股血雨腥风的味道……

  

  「啧 这谁开的贴 连名带姓的 好熊」

  

  「楼上是哪家姑娘又装白莲,你拽已屠版,谁不知道他干的那点好事?带不带大名都没差🙃」

  

  「斯莱特林八年级路过~马尔福你们随便婊,他马是他马,我院是我院,多的是在大战里出人出力还掏钱的白巫师,开地图炮的都被老猫儿挂掉变形课!」

  

  「xs,哪哪都有洗白🐍,也没见谁黑你院啊,这心虚的🙄张口闭口老猫儿,麦格教授这几个字喊不来?也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学院地图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喜闻乐见🦁🐍撕X【打起来打起来.JPG】」

  

  「水了半页都没人认真答题么?闪开让我来,我们摆事实打脸,干货传送门/摄魂取念传送门/马尔福黑历史全面开婊……」

  

  是了,这才是此类帖子的精华。披着“评价”的名义,实则从第一楼就开始歪,是个地地道道的黑料扒皮集散地,真真假假,汇聚成一次黑粉的正义狂欢。内容从人尽皆知怎么都洗不白的消失柜带路党到两年级时我亲眼看见他偷了休息室桌上一个礼物盒,只有德拉科记不起,没有他们扒不出。

  

  当然也有一些扫兴的声音:「那个……我记得他在决战那天好像给波特扔魔杖了。当时情况挺危险的,真的没想到他会扑出去,我躲在后排还替他捏了把汗。虽然最后救世主单挑Youknowwho还是用了自己那根冬青木?我没看清ummmmmm」

  

  但这点小小的质疑很快就被更多回帖给淹没了。

  

  「你也说了你根本没看清啊?波特不一定用了,马尔福只是吼一声做做样子的吧……」

  

  「做做样子+1,救世主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用死对头的魔杖,况且还不认主呢。再说谁知道上面是不是下了什么恶咒,别忘了他是从食死徒阵营跑出来的,后果不堪设想好吗?」

  

  「我当时也在现场,看得很清楚,他扔魔杖之前有跟父母说过话,不知道商量了什么才决定跑出去的。下咒不至于,你拽怂坏,干不出这种事。合理猜测是马尔福家的骑墙病又发作了,眼看黑魔王要倒台,把儿子推出去买个乖邀个功来规避清算,专门骗Lsss这种老实人的。当时内圈围了一排食死徒,都是自己人他能有什么危险?」

  

  ……有理有据。要不是他的山楂木魔杖还在波特手里,德拉科自己都快信了。

  

  提出异议的人颇尴尬地回了一句「那可能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吧」就立刻删楼了。

  

  德拉科嘴角挂着冷笑,薄唇上扬的弧度简直能剖开光屏:“你冲进来就是为了给我看这个?”

  

  潘西翻了个白眼,道你无差别攻击我干什么,往下看,看这个!

  

  她眯起眼把帖子往后拉了很久,最终停在五十页往后,一条众多冷嘲热讽中并不起眼的吐槽:「啊啊啊我真的不想在学校里看到这个人了!学校到底在想什么,有钱能使鬼推磨?把我们和这种危险人物放在一起真的好吗???他连邓校都想杀啊!今天也想退学保平安😭」

  

  看惯了各种刀枪无眼的F字眼,这种程度根本不痛不痒,德拉科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奇怪的是下面的一条回复:「那就尽早退学吧,隔壁德姆斯特朗随时欢迎你。」

  

  画风就是从这里开始突变的,此条往后的每一条黑料每一句讽刺每一声谩骂,都留下此人掷地有声的反击,有战必迎,有来必往,却硬是没吐一个脏字,战斗力高得恐怖。

  

  德拉科翻了几页,深呼吸,回头:“我很感激你愿意为我做的这些,潘西,但其实不用理会这些人的,我……”

  

  潘西也深呼吸,与他深情对视:“亲爱的,你能这样想我真的很感动,但这位Keyboard man不是我啊。”

  

  德拉科:“???”

  

  布雷斯抱着手臂靠在门上看戏:“别看我,也不是我。”

  

  他的视线回到光屏上,一条不落地往下刷,看到某一句话的时候,原本好整以暇的心思忽然抽紧,被一种隐秘难言的期待袭击了。

  

  「马尔福低年级是因为打了波特小报告被罚进禁林过,不过这说明对方也的确违反了校规——他还主动提灯了,我记得。」

  

  这条回复下面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大家纷纷表示呵,你记得,你谁,还能看到马尔福提灯?

  

  德拉科却加快了浏览的速度,余光里潘西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笑容也越扬越诡秘。

  

  大约在第八十页的地方——到这里,那位神秘的Keyboard man已经连续回复了将近三十页,字字护短,句句回护,潘西表示叹为观止——他忽然停了下来,单开一层,把所谓的黑料逐条批驳回去。

  

  「消失柜那件事,我也有亲友因为这件事受到永久不可逆的伤害,算是利益相关。我只说这一句,当时马尔福全家性命都在伏地魔的辖制下,连庄园都被他占为临时基底,换作是你们,有几个人能有违逆命令的勇气?我自己从小没有亲人,但如果要我在全校和最好的亲友间做抉择,我不敢保证自己会大义灭亲。有人说搭上伏地魔是马尔福家自找的,这话大可以留着讲给卢修斯·马尔福,又不是德拉科自己能选的。

  

  「至于他顺利返校的事情,跟钱没有半点关系。各位也是霍格沃兹的学生,没必要把母校想得那么不堪吧。他战后不是没有被传唤过,只不过当时哈利·波特出庭为他作了证词和担保,就这么简单。威森加摩都认定无罪的人,你们坐在象牙塔里什么都不知道,就替他定罪了?

  

  「魔杖他真的扔了,波特就是拿着他的山楂木魔杖打败了伏地魔,没有恶咒也不是沽名钓誉。我再说得清楚一点儿,他当时冒着巨大的风险违抗父母的心意,把魔杖扔给了手无寸铁的波特,才得以扭转战局。这一定是德拉科·马尔福一生中第一次坚定、勇敢地听凭自己的意志行事,而不受任何人掣肘。楼上几位后排观众,有功夫猜别人是不是骑墙病,不如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没扔一根魔杖给他?

  

  「至于波特为什么能用他的山楂木魔杖却不排异,我必须在这里披露一件无人在这个帖子里提起的事,因为它早就认波特作了主人。他曾经被食死徒押送到马尔福庄园里,只差一点儿就会被黑魔王认出来。是德拉科的拒绝指认替他们争取了逃出生天的时间,山楂木魔杖也在这时候认了主。

  

  「冬青木魔杖差不多就是在这段冒险前后损坏的,它断得很彻底。只不过当时不能透露给公众,会引起恐慌,现在这根是用伏地魔手里的老魔杖修复还原的。」

  

  长贴的最后,他摆出了一副有问必答的态度,下面回复简直炸开了锅。论坛里已经涌现出了好几个新帖,猜测这个看似手握无数内幕的家伙到底是谁,怎么这么刚,居然还是站在马尔福那边的。

  

  更多人则是对此嗤之以鼻:「真是开局一张嘴爆料全靠编,一会儿禁林一会儿马尔福庄园,连威森加摩不公开庭审都说得跟真的一样,怎么哪哪儿都有你,你是剧透之神么?」

  

  「私货太多了吧233333333“这一定是德拉科·马尔福一生中第一次坚定、勇敢地听凭自己的意志行事”是什么鬼,爆料搞得这么煽情,我服了。要不是主角之一是德拉科·马尔福,我真的要以为这是个什么绝美爱情故事。」

  

  「连马尔福这种人渣都有人给他弄这么长的洗脑包洗地,看来我校低年级作业真的太少了。」

  

  千言万语一句话:「你谁,你以为自己是哈利·波特么?」

  

  德拉科屏住了呼吸。

  

  Keyboard man在这位勇士的楼下淡定回复:「Bingo」

  

        宾什么狗!宾狗你妹啊!这种惊天蒸煮糖可以不要说得这么轻描淡写吗!你这样很像高仿号哎亲亲!


  那层楼下面除了无数个以F开头以叹号结尾的单词,再也看不见其他内容了。Keyboard man随即打开了查看主页的权限,考据党光速出动,而就他往年发言和博客内容来看,此人绝对就是哈利·波特本人。

  

  整栋楼都萎掉了!萎掉了!

  

  救世主亲自下场给德拉科·马尔福撑场子,除非盖勒特·格林德沃立刻从德国越狱来向阿不思·邓布利多求婚,本世纪的魔法界不会有比这更魔幻的同框了!

  

  潘西捂着嘴笑得差点厥过去,她发誓要把德拉科坐在光屏前震碎三观的表情牢牢刻印在脑子里,以便回去把它抽进冥想盆里重温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哇,还有后续!”她指着最新刷出来的那条回复尖叫。

  

  哈利自己取匿后,被打脸的层主消失的消失删楼的删楼,却有人跟帖抱怨了一句:「这样好无聊,本来就是大家找个乐子,救世主也太一本正经了吧?」

  

  哈利:「从网暴别人里找乐子吗?我想这对德拉科来说一定是件严肃的事,你自己怎么不去试试?」

  

  那人大概没想到哈利居然会顶着实名回复,讪讪地反击:「开什么玩笑,就算是你也不能完全否定他的污点吧?我又没干过他那些恶心的事情……」

  

  哈利怒道:「你现在干的事就很恶心!」

  

  对方被他说得秒速下线。

  

  “酷哦!!!”潘西的双眼闪闪发亮,雷达似的在光屏和德拉科的侧脸间来回扫视,“我从来没发现哈利·波特是个这么帅的家伙!救世主今天八米一!!!”

  

  德拉科未置可否,心里却深以为然。就是打死伏地魔的时候也没这么帅,好像一个熠熠发光的小太阳一样挡在自己和世界的恶意之间,真是,暖得让他有些眩晕。

  

  “喂,”潘西撞撞他的肩膀,语调狭促,“有没有帅到你想把菊花摘给人家?”

  

  德拉科挑眉,心想应该是我在战时的一系列操作把他帅到想把菊花摘给我才对。嘴上却很冷淡,翻手扣住潘西的腕子:“有没有多余的魔杖?”

  

  姑娘一愣,哇呀呀挣扎着往布雷斯那边逃:“没有没有,你要别的魔杖干什么?冷静啊德拉科!冷静!我刚刚都是瞎说的我知道你们从小不对付他现在这样好像施舍一样替你说话肯定让你很火大但杀人灭口是犯法的啊到时候可没人再替你去威森加摩做担保了!”

  

  “……”德拉科放开她,揉了揉疼痛的鼓膜,“谁说我要杀了他?”

  

  潘西揉着手腕一脸警惕:“那你要新魔杖干什么?”

  

  德拉科划开光屏退出登录,旋即点出一个注册新账号的界面。他面露假笑:“用来开小号。”

  

  霍格沃兹校内论坛实行相当苛刻的会员制,一根魔杖一个账号,而且只有在读学生才能登录使用。除非你拥有一根以上的魔杖,才能在校园范围内多拥有一个账号。

  

  德拉科就在看见哈利最后那句话的瞬间福至心灵。

  

  你有这么多好话来夸我,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要去说给那些根本不在意的人听?

  

  第二天,论坛里出现了一个陌生账号,ID相当嚣张,主题更加嚣张。

  

  “拽哥·马粪出来挨打”:【德拉科·马尔福是个烂人!!!】

  

  TBC



感谢笙老师帮忙捋逻辑!

这个争取日更www

评论(225)

热度(9564)

  1. 共5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