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Q:是这样的老师 ,我爱疯了您的文笔和故事了,能不能开个您看过的书单?(小声

是这样的,我读书的品味非常非常非常通俗,还喜欢猎奇向,列出来不太好意思,而且经历了很长很长的懈怠期(俗称天天睡觉打游戏),现在倒背如流的好东西都还是初中读的……

老生常谈是我最喜欢茨威格,读了之后意识到,读书,其实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脾性的作家比看很多很多书更高效,俗称拜对师父,即便对方不是最一流的。但这只是我自己这样认为,或许阅读面比我广泛很多的朋友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

然后书架上的黄金位置,依次排着福尔摩斯、乱世佳人、九州缥缈录、鬼吹灯和明朝那些事儿。这些就是我最重要的书了。随着记忆力和专注力下降,甚至开始觉得能留下相对深刻印象的就是好书,这是可以说的吗……

之前有朋友问这个,我一直没有回答,因为真的很通俗,很惭愧!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