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To be Mrs.Black

*警告:cp犬我&德哈&卢唐/玛丽苏向,慎入
*声明:除了ooc我一无所有
*简介:我的第一篇hp同人🌚
  

亲爱的Alicephil:
  
  感谢你和Lee邀请我到北欧与你们共度新年,遗憾的是我通过Professor Lupin的引荐,有幸收到了Black家的晚宴请柬。也正是因为那位现任的家主Sirius Black先生,今年我恐怕不得不暂时中断我们欢聚的惯例。
  
  Phil我亲爱的,我知道你为此做了长久精心的准备,请不要忙着生气,继续读下去,你一定会原谅我的冒然失约。
  
  晚宴的地点定在格里莫广场12号,听说那里曾是凤凰社举行秘密会议的总部,如今用来举办Harry和Draco的订婚宴实在太合适不过了。你瞧,没有哪个巫师会拒绝参加救世主订婚宴的机会,是不是?
  
  Harry整晚都显得兴致高昂,因为幸存的凤凰社成员几乎都来了。老实说,这让Draco的父母很有些不开心,尤其是Lucius,他那张脸板得活像梅林的棺材板。
  
  你猜怎么着,我还见到Lupin牵着Tonks的手走进来,看来关于他们正在约会的传闻是真的。梅林啊,他可是她表叔的同学!可他们看起来那么般配,那么幸福,我和所有在场的人一样,祝福这对璧人永远像Tonks的头发那样被粉红泡泡围绕。
  
  亲爱的,你真是没看见Narcissa的脸色,很难说儿子要跟救世主订婚和侄女爱上了一个狼人这两件事,哪一件更令她崩溃。你知道,他们Black家的巫师都很难摆脱对血统和家族的那一套执念。在我看来这不过是古老家族仅剩的傲慢罢了,如果不是除了出身一无所有,谁会在意那种东西呢?
  
  我的这一看法得到了Sirius先生的热烈赞同。他是这个愚蠢的老掉牙的家族的异类,把纯血和姓氏看得一文不值。为此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被母亲从族谱上除名赶了出去。哦,他真勇敢,是不是?
  
  “我把订婚宴的场地选在这里,就是希望我那挑剔的堂姐能稍稍得到一点儿安慰,这里毕竟算是她娘家的祖宅,”他当时端着一杯香槟,黑色的头发看起来典雅而潇洒,“可她还是用她的不愉快搞砸了Harry重要的日子!”
  
  我诚恳地告诉他,我觉得Harry的情绪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就连Draco也对父母的负面情绪毫不在意。我们聊天时,Harry和Draco正被一群红发wesley围在客厅中央,他们在那对双胞胎的起哄下当众拥吻,Lucius猝不忍睹地给自己念了一个闭耳塞听。
  
  “他得习惯这个,”Sirius先生板着脸说,“我都同意我的教子选择跟一个Malfoy在一起了,他凭什么接受不了?他还有什么不满?”
  
  换了是我也会不满的,Phil。你很难要求一家曾经的食死徒跟一屋子凤凰社死忠言笑晏晏,这就像伏地魔(是的,现在我们都敢对他直呼其名了)坐下来与邓布利多举着黄油啤酒干杯一样不现实。何况Malfoy一家是出了名的目中无人。但我不敢对Sirius先生这么说。
  
  “或许Malfoy夫妇只是需要时间,”我说,“友好点儿,你们现在算得上是亲家啦。”
  
  Sirius先生重重地哼了一声。
  
  Lupin过来跟我们打了个招呼,说很高兴看到“大脚板”这么快就跟自己的得意门生成为了朋友。他还是一贯的亲和风趣,“得意门生”这个词让我觉得很自豪,但我不确定Sirius先生是否已经将我看作了朋友,如你所见,我们只是聊了那么几句而已。挺投机的,至少我单方面这么认为。
  
  这时Tonks过来将他们喊走了,Sirius先生和Lupin教授是Harry父亲最好的朋友,Sirius先生还是Harry的教父。他们俩代替Harry的父母去切订婚蛋糕。香槟塔则是Lucius和Narcissa倒的,看得出他们都不太情愿。后来Harry上去拥抱了Narcissa,对她说了句什么,这显然让她很惊讶。不过接下来她的脸色缓和了许多,甚至还转身跟Sirius先生碰了个杯。
  
  直到晚宴结束前,我都没能再跟Sirius先生单独说上话,他很开心,喝了很多,忙得团团转。他向每个来客致谢,感激他们来给Harry的订婚宴捧场,就像个真正的父亲和男主人。
  
  我站在帷幔后头,多少觉得有些格格不入。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他并没有忘记招待我。
  
  “Remus说你是他教过最聪明的学生,跟Hermione小姐不相上下,”他慢吞吞地向我走过来,“但要我说,Tina小姐,我觉得你这身银灰色的裙子配樱桃红的腰带,真是再好看也没有了。”
  
  我向你发誓我当时脸红了,幸好今晚没有月光。我不知道,或许是因为他注意到了我精心选择的配色,或许是因为他喊了我的教名,而不是姓氏。是Tina,菲尔,他甚至都没有喊我的全名Christina!
  
  “谢谢你,'大脚板'先生,”当时我只说得上来这么一句话,蠢极了。
  
  幸好他说话也没头没脑的,他真是个正宗的格兰芬多,“你今天有没有听那位来自东方的Cho小姐说起,明天就是元旦,东方的新年。”
  
  我忍不住纠正他:“事实上元旦并不是东方的新年,再过两个月才是。当然,”我耸耸肩,“热恋中的人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炫耀恩爱的机会。”
  
  “我举双手赞同,”Sirius先生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比如我那刚订婚的教子,明天就要跟他的未婚夫去魔法宠物店了,挑选一只共同的宠物,”他酸溜溜地重复,“啧,共同的。”
  
  “说起宠物,我一直想要一条狗,”我冲口而出,随即又为我谈话时的自我中心感到无比羞愧。
  
  但他没有在意,而是很和悦地笑了起来,“狗,我也很喜欢狗。”
  
  “可惜我的家人不欢迎宠物。”
  
  他深陷的双眼忽然迸发出某种少年人的光芒,他踟躇了一会儿,说道:“事实上,Tina,我是说、Christina小姐……说起狗,”他拳起手来干咳了一声,“我知道一条最强壮、最漂亮、最可爱的小黑狗,如果明天你恰好有空,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
  
  “啊,”我一时说不出话来。宾客都已经离开了,我这才意识到阳台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男主人,和一个初次叨扰笨头笨脑的蠢女人。
  
  “不必勉强,”他很快说道,“忘了我的蠢话吧,晚安。”
  
  梅林在上,我怎么会感到勉强呢?我立刻就答应了他的邀请,说我非常有兴趣,我随时有空去看他的小黑狗。Sirius先生凹陷的眼睛亮了起来。我真的很喜欢狗,但此时此刻我雀跃得几乎完全忘了他说的那条黑狗。
  
  我最最亲爱的姑娘,此刻我正坐在桌前,迫不及待地将今夜的晚宴全部诉说与你。我无比期待明天和Sirius先生一块儿出去,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约会。他比我大这么多……可Tonks不也和Lupin教授在一块儿了吗?我并不比Tonks年轻多少!对不起,现在考虑这个问题是不是太早了点儿?我才认识他不到八个小时。
  
  这正是我今年不能动身来看你的原因,我不知道明天以后Sirius先生还会不会想和我出去。
  
  代我向Lee问好,愿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甜蜜的新年。也许明年我会和Sirius先生一起来北欧看你们……梅林啊,今晚我总是想入非非。
  
   你最最忠诚的
   Christina Cheeseman
  
  

       梗是小天狼星的阿尼玛格斯形态会变成大黑狗。以及是的,我是个玛丽苏痴汉。
       马上2018了,在下一事无成,就惯例带文来说点什么,放个书信体黑历史混更。来lof玩的第一年非常开心,新的一年也一起磕cp吧!
       诸位,新年快乐😘
  
  

评论(14)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