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横

红茶要配白兰地

【DH】AI杀人事件


*假期回笼觉产物

*标题党,本质极度沙雕庸俗ooc小甜饼

*声明:除了ooc我一无所有

*简介:坑爹AI,在线助攻~


A. 

       “金斯莱给我下了最后通牒。”

       哈利仰头灌下一杯波本,把自己缩成一个苦闷的个体,“他说我要是再搞砸一次,就——”

       “炒鱿鱼?哦得了吧哥们儿,你从来不缺傲罗司那点薪水。就算他不要你,咱们笑话商店永远有你一份。”

       “谢谢你,罗恩,”哈利抬手又叫了一杯,“我申请那个部门是打算干出点成绩来,是为了追捕不法黑巫你明白吗?可不是成天应酬大佬,充当吉祥物看板牌。”

       “你确实长得挺不错,”罗恩客观评价,“或者说,挺拿得出手。”

       哈利翻了个白眼。

       “金斯莱新招的秘书小姐更拿得出手,为什么偏偏是我?”

       “你说莉兹,那个黑头发尤物?她也有个外号叫救世主吗?她也达成过二杀黑魔王成就吗?”

       “Bullshit!”哈利骂了一句,扯下头上并不存在的光环往地上一扔,狠狠踩了一脚。

       罗恩颇为理解地跟着叹了口气,说这么一看当英雄真他妈惨,还是当英雄背后的男人好。

       哈利在战后成了明星傲罗,这毫无悬念。说真的,比起破案出外勤,各路应酬往来才是他的主要工作。顶着救世主光环,他等同于魔法部的吉祥物,吃个饭剪个彩发个言碰个酒再签个名,任何体面些的场合都少不了他。

       哈利一度抵触过,最后也不得不认命,毕竟这份工作是自己找的,跪着也得干。但问题在于,他需要应付的一部分政客和富商实在、实在太恶心了,虚伪恶心到礼节性微笑都无法维持下去的地步,赫敏原话。

       连她都扛不住,哈利那脾气可想而知。好几次没跟人当场翻脸打起来就算是梅林保佑了。久而久之,金斯莱觉得不行,他给哈利下了死命令,必须学会客客气气招待那些贵客。

       “客客、气气!”他撑在吧台上喷着酒气重复,“对这些满脑子捞钱、权色交易、官架子十足却念不利索一句缴械咒的家伙们,客客气气!”他拍了拍自己的屁股,“这儿长了尾巴还是什么的,我是兔女郎吗?”

       “不,你当然不是,”罗恩把借酒也消不了愁的老朋友一路架回家,“行了哈利,别揪你的头发,那儿也没长兔耳朵。”

       第二天早晨,当哈利还在宿醉中头痛欲裂,一个猫头鹰快递从窗口摇摇晃晃撞了进来,飞着羽毛正栽在他的枕头上。

       “什么东西……”他顶着鸟窝头嘟嘟哝哝打开包裹,一封吼叫说明书随之跳出。说了半天,那是韦斯莱笑话商店最新研制出的一款魔法AI表情管理器,送给哈利试用。

       这个AI非常无节操,却异常管用。启动之后,可以彻底接管你的表情和言行,再也不必为太过耿直不懂人情世故而烦恼。

       比如哈利明知那位新上位的首相蠢极坏极,对他每一句冠冕堂皇的发言都忍不住想翻白眼,但表情能显得非常赞同、崇拜、星星眼闪啊闪,恨不得冲上去跟他秉烛夜谈三百回合再求个亲笔签名拿去当传家宝。

       再比如他明明觉得眼前这位财政部长资质平庸样貌妖艳,完全是靠溜须拍马自荐枕席才上的位,但跟她握手谈话的时候却会让她觉得大名鼎鼎救世主已经彻底拜倒在她的一步裙下,宛如一位誓死为领主夫人效忠的骑士那样深深敬爱着她,随时愿意为她献出生命,以及贞操,如果她想要的话。

       “我真的要吐了,”哈利一脸空白地吐槽,经历过那样的应酬后他真的不想再做任何表情了,“我不敢相信那些话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有刀吗赫敏?我要割了这条舌头。”

       赫敏无可奈何。但托哈利的福,近期各项工作推进都很顺利,便只能安慰他说最近魔法部上上下下都诧异于哈利·波特的转变,“他们都说你终于长大了,哈利,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

       哈利转头去吐了一地。

       第二天继续带着他的AI去上班,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混得如鱼得水人见人爱,呕。


B.

       这个AI简单来说就是能迅速提高你的情商,所以除了应付个别销魂的高层,哈利的人际关系也由此变得相当不错,还收到了不止一个姑娘的示好。

       直到某天德拉科·马尔福来魔法部洽谈一些关于投资的事儿。哈利一听就开始摸索他的隐形衣,一边悄悄披上身一边不易察觉地往门口挪,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结果被金斯莱一脚踩住袍脚,对他露出意欲委以重任的长辈式微笑:“波特,你去哪儿?”

       “去呼吸点新鲜空气,”哈利干笑,“我对姓马尔福的过敏。”

       金斯莱充耳不闻,把他近来的业绩大大吹捧了一番,表示能者多劳,这一单你也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末了大手一挥:“你去接待。”

       哈利:本来今天高高兴兴。

       他只好偷偷启动了他的表情管理AI。

       金主先生等在敞亮的会议室里,十年如一日板板整整的黑色巫师袍加金发低马尾,浑身都散发着金钱罪恶的味道。

       德拉科在人前光鲜亮丽,战争那几年让他沉静了许多,但看见哈利依旧管不住自己的舌头,好像一下子幼稚了十来岁,这完全是学生时代残余的惯性。但是要知道哈利已经不是原来的哈利了,他在AI的帮助下,进化了。

       “魔法部没有人了吗?居然让你出来接待,救世主几时成了前台小姐?看来他们并不怎么想要我的投资,”他斜睨了哈利一眼,“也许你能把恶咒甩得干净利落,但论待人接物,恕我直言波特,一个十四岁的斯莱特林都能做得比你体面。”

       哈利丝毫不以为忤,面露职业微笑,眼里甚至还流露出几分故友重逢的热切来。

      “德拉科,能见到你真好,还记得咱们在霍格沃兹一块上学的日子吗?提起那些小咒语还挺让人怀念的,很高兴你还记得它们。你真是我年轻时最好的回忆之一。说实话,你有想念我吗?”

       你有想念我吗?

       想念我吗?

       我……吗……

       德拉科被久别重逢的这一记直球砸晕了,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但攻击力直降,变成了顾左右而言他的傲娇。

       “……西装配板鞋?你的品味真是十年如一日的糟糕。”

       “是吗?那真是失礼,也许哪天你可以教我一些搭配的诀窍,你一向很擅长这个,不是吗?”

       德拉科的表情顿时很精彩。

       而此时失去了身体控制权的哈利正在脑内发飙:我靠,你在说什么,怼回去,给我骂回去,不准对他服软!

       AI机械的女声表示:德拉科·马尔福是魔法部一级访客,必须达成这笔投资。启动VIP模式,启动VIP模式。

       哈利内心咆哮:……VIP模式是个什么鬼!难道马尔福是氪金玩家?!

       好的,所谓VIP就是溜须拍马不择手段死皮赖脸的走狗模式,他很快就明白了。因为无论他内心是怎么的狂风暴雨,恨不能抄起魔杖跟德拉科大战三百回合,他的行为却……

       “对了,这么早跑一趟你一定渴了,红茶还是咖啡?哦,锡兰红茶配鲜牛奶,我记得你每次下午茶都得加三块方糖是吗?来,趁热喝。”

       如上,心里说着不要,身体倒很诚实。

       再配上一个招牌微笑,弯起亮晶晶的绿眼睛,杀伤力无敌,德拉科看得愣了神,差点连杯子都端不住,热奶茶险些洒了一裤裆。

       “你,咳咳,你还记得我爱吃糖啊。”

       “当然,过去在餐桌上你总要蘸上许多枫糖浆。怎么,太烫吗?抱歉是我疏忽了,这是纸巾。”

        碰、碰到指尖了!

        腰缠万贯连政府都得求上门的金主先生,此刻完全是个小鹿乱撞的小姑娘了,拎起杯子吹也不吹滚烫的就往嘴里倒,我是谁我在哪儿?投资是什么,我不知道!

       一脸完美微笑的哈利也快要崩溃了:AI解解你适可而止一点吧,我是上班不是卖身,你让我去摸他的手干什么!好变态啊!

        AI一本正经:VIP模式持续开启中,VIP模式持续开启中。

       哈利:……我靠!

       这笔投资就在哈利的绝望和德拉科的飘飘然中顺利达成,双方签字的时候都恍恍惚惚的,不记得自己到底姓什么叫什么。

       第二天德拉科不请自来,又主动提出投资这个投资那个,金斯莱大喜过望,对哈利简直刮目相看:“干得好波特!今天还是你去,我们魔法部战后重新翻修的重任都交给你了!”

        这是实话,魔法部的办公室常年冬凉夏暖,台风雨天还要漏水,公务员们苦其久矣。听到领导发话,一众长期在恶劣办公环境里煎熬的职员们群情激奋,爆发出一阵阵救世主我们爱你的欢呼。

       哈利比尽了一辈子的中指。

       两个小时后,他再次拿下了马尔福家的投资。连赫敏和罗恩都觉得稀奇,午餐时纷纷跑来旁敲侧击:“哈利,你到底是怎么搞定那个以吝啬挑剔出名的马尔福的?”

       哈利摸着一地鸡皮疙瘩:“别过问是你们最后的体贴,谢谢。”

       就这么一来二往了一个月,不知不觉马尔福家投资的金加隆已经足够把魔法部连同整个霍格沃兹里里外外都翻修三遍的德拉科,终于向哈利提出了一起吃个晚饭的请求。

       当然依旧是别别扭扭夹枪带棒让人听了就想锤爆他脑袋的那种马尔福式措辞。

       而哈利,或者说是哈利的AI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他表现得如此温柔体贴,一点儿也不介意德拉科那不合时宜的害羞和不善表达,他甚至还说了“但我很少去那些高级餐厅,要是不懂上菜的顺序闹了笑话,你可千万别笑话我,好吗德拉科?”这种犯规的话!

       这是哪里来的辛德瑞拉!德拉科愿意当场扔下自己的那份食物,花上一整夜手把手教他怎么撬牡蛎。

       哈利内心也是崩溃的,这是什么老掉牙的豪门少爷贫家女台词啊啊啊!

       德拉科改主意了,为了不让哈利感到难堪或者不自在,他提出周末去平民游乐场玩儿,给予他的灰姑娘充分的自由和尊重。

       哈利满面春风地答应下来,笑容里甚至还有一点小感动,惊讶于马尔福小少爷突如其来的体贴周到似的,戏非常足、非常到位。

        与此同时,他面无表情的OS是这样的:你知道答应周末去游乐园是个什么意思吧?

        AI尽职尽责地扮演起维基百科的角色:在一般社交意义中,这样的邀请通常发生在情侣之间。在交往初期意味着对方有追求的意图。

       哈利咬牙切齿:那、你、还、答、应、他?

       AI持续装傻:VIP模式运行中,VIP模式运行中……

       哈利:…你是真的恨我,我早该明白。

       AI秒回:是你,先恨我的!

       总之,你一个AI,还挺有梗。


C.

       无论是否愿意,终于还是到了游乐园之约那天。哈利在AI的驱动下半推半就地赴约,牛仔裤白衬衫短夹克再配个鸭舌帽,蹬着双青春无敌的跑鞋。他一路都在抱怨这家伙毁掉了他难得的周末,真正在门口见到人时却又自动堆上元气满满的笑容:“嗨,德拉科!”

        德拉科风中哭泣,这是哪里来的英伦甜心啊。

        下一秒英伦甜心就破功大笑:“你那是什么打扮哈哈哈哈哈哈哈,要去参加鸡尾酒会吗?”

        德拉科摸着他的高定领结,脸色铁青……

        哈利今天情商回归正常水平,该怼怼该骂骂,该嘲笑就大声嘲笑。因为早上AI逼他穿上一件很gay的花衬衫,被他直接关掉休眠了。横竖是休息日,谁还要跟那个自作多情的斯莱特林虚与委蛇啊!

       几轮过山车乘下来,德拉科脸色煞白,坐在长椅上吐舌头大喘气,嗓子都喊哑了。哈利指着下一个飞车跃跃欲试的时候他直摆手,说什么也不肯再上去了。

        “不是吧,”哈利做了个夸张的表情,“一个麻瓜飞车你就跪了,那位骑着飞天扫帚跟我一块儿抢飞贼的巫师去哪儿了?”

       德拉科快要吐了,没力气反击,其实也不怎么想反击。比起生气,他现在更在意的是在波特面前丢了脸,岂不是很没有面子,等下还怎么告白啊?

       哈利看他居然没有怼回来,有气无力的小模样有点惨兮兮的,未免也太娇气了吧?就偃旗息鼓了,抽了张纸巾递过去:“你要不要紧啊?先擦一下,我去给你买瓶水来。”

       男友力强得让德拉科有点失落,到底谁才是男朋友啊!

       哈利走到一半,AI忽然自动开启了:警告,警告。任务对象情绪有变,警告,警告!强制开启VIP模式,滴——

       哈利脚下一个趔趄:这是什么坑爹功能,我不是关机了吗,你他妈还能自动开启?用户体验极差!不!关机,现在就关机!我好不容易才爽了半天,强制进入休眠状态!  

       反对无效。AI听而不闻,驱动着哈利去对面二十年代西部风格的流动小轿车摊子上买了两个甜筒:第二个半价哦,亲! 

       哈利一手举着一个甜筒,绝望……

       德拉科远远的就看见他拿着一黑一白两只冰激凌递到自己眼前,笑得比甜筒还甜:“好点没有?黑巧克力和香草味,你更喜欢哪个?”

       糖度超标,德拉科失语三秒:“……巧克力,谢谢。”

       他伸手去接,没想到哈利拿着巧克力味的左手往后一收:“可是我也想吃这个哎。”

       德拉科对他这瞪大眼睛一脸困扰的“怎么办啊”全无抵抗力:“那你吃吧,我、我拿香草那个……”

       “那不行啊,”哈利仄歪着脑袋想了想,“一人一半吧。”

        我爱游乐园!德拉科内牛满面地想。

        而哈利他在侧过头跟德拉科分享同一个冰激凌时也不忘吐槽:解解,没看出来你还是个调情高手啊。

       AI谦虚:哪里哪里,都是系统设定得好。

       哈利:可您不觉得我已经严重ooc了吗?用力过猛会让客户起疑心的。

        AI:现在联网为您查询词条“ooc”,请稍后……

        很好,跟一个AI较真的自己就是个傻X。哈利索性闭上眼睛,无视掉对面那个金发富家男,专心舔他的比利时黑巧冰激凌。多吃一口都是赚了,才不想请马尔福那家伙吃甜品呢。

       “喂,波特……”

       哈利睁眼:“怎么啦?”

       “你这里,”德拉科指指他的鼻头,“沾上冰激凌了。”

       哈利有点茫然,下意识抬手想去摸一摸:“什么……”

        德拉科忽然起身按住了他的手,偏过头去往他鼻尖上轻轻咬了一口,把那点融化的冰激凌给舔掉了。 

       “波特,”他嗓音有些发哑,“在一起试试看吧。”

       哈利猝不及防,脸上烧得滚烫,好半天都讲不出话来。

       然后在德拉科越来越紧张的屏息等待中,点了点头。

       那时候他觉得自己完了,这下是真的卖身了,内心不由地咆哮:AI!你给我滚出来!点什么头,我点你个脑袋!答应就答应,你还让我脸红是个什么操作!我要投诉!我杀了你!

       AI依然很冷静:严格来说,我只能控制您的面部神经和肌肉,以及发声部位。像脸红这样高度人格化的行为,是您自身自发的应激反应,跟系统没有关系呢。

       哈利:……

       哈利愤怒地把它关掉了。

       于是他们就这样试着在一起了,普通的恋爱普通地谈,普通的资金普通地投。

       哈利大部分时间都得带着那个关不掉的AI,在它的强制启动下给德拉科发很多黏糊糊的小福利。但有时他会试着关掉AI跟这个便宜男友相处,暴躁依旧,活力四射,冷不丁就刺他一下。

       德拉科觉得哈利像是有两个人格,是故温存也温存得战战兢兢,还挺刺激。


D.

       转眼就是魔法部年终酒会,哈利这一年在AI的帮助下双商暴增,给魔法部拉了数不清的赞助和好感,加上救世主光环加持,无疑是炙手可热的大红人。富豪权贵,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男男女女都围拢上来。几轮下来,哈利手上已经从潘趣酒换成香槟再换成威士忌,肚里空空的几种酒液在打架,人有点晕了。

       好不容易人群散去,他偷空松了松领结喘口气,想要找点食物垫一垫。哪知道一转头金斯莱的黑发秘书莉兹又领来一位高大壮实得像棕熊一样的男人,为他和哈利互相引荐。

       此人哈利在许多慈善晚宴上见过,是俄罗斯魔法财务部的一把手,特别喜欢热闹。两人交换过名片,他一上来就给了哈利一个大大的拥抱。哈利只好打点起精神来应付,AI应声启动。哈利抿着大佬拿过来的烈性伏特加,聊天时整个人都像被抽离出去了,胃中隐隐的不舒服,嘴唇已经开始发白了。

       德拉科离他很远。

       作为出手大方的投资商,马尔福一家自然也在受邀之列。两人各有要事在身,原本他自顾自在场子的另一头跟熟人聊天交际,没打算去打扰哈利。结果一扭头,看见哈利摇摇晃晃的,快要吐了,在魁梧的俄罗斯棕熊面前被比得格外苍白脆弱。

       德拉科皱起眉头,一眼没有看住人就成了这样,立刻暗自气急,连盘带杯子推给潘西,推得姑娘沾了一胸脯的奶油:“德拉科,你疯了吗!”

       哈利眼里现出血丝,德拉科确实要气疯了,冲过去相当不客气地跟大佬打了声招呼,拉起哈利冰凉的手腕就在一片嘘声中离场了……

       哈利迷迷糊糊的,吃下去的几口点心翻腾着在喉咙口直冒酸水,灼得疼痛不已,再被他一拽一跑冷风一吹,哇地吐了德拉科一身五颜六色的混合酒,气味弥漫开来,当真精彩纷呈。

       德拉科又生气又心疼,摇着他的肩膀发作:“波特,你不要命了?为了应酬有必要这么委屈自己吗?年纪轻轻喝得胃出血,没有魔药救得了你!”

       哈利被他晃得难受,答非所问:“你怎么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难受呢?明明一点都不在意我,明明AI已经把表情和行为管理到了极致,我的面具完美无缺,应该谁都看不出破绽的…… 

        接着他恍恍惚惚地想起,AI也曾说过,有些太过人性化的细节,比如眼神或脸红,是它没有办法操控的。而这些连最好的朋友都无法察觉的痛苦和腻烦,德拉科在觥筹交错间远远一眼就看出来了。

       这时候有个清晰而机械的声音在他脑内响起:醉酒状态无法负荷系统运行,本系统将在三秒后进入自动休眠状态,滴——

       他像是忽然卸掉了一重枷锁,如释重负地倒在德拉科肩膀上,心中骤然觉得委屈,哽咽了一声:“我不想这样的,但是关不掉……社、社交友好模式,酒……那些酒,根本拒绝不了,”他含含糊糊说着莫名其妙的话,“捧着那一帮酒色财气自以为是的蠢货……救世主?我他妈就是个花瓶!交际花!穿大网眼黑丝和红底高跟的兔女郎!兔、女、郎!德拉科,我好讨厌这样的工作,真的……可是没有办法……”

       德拉科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当做醉话,只好把弄脏的外套扔在地上,把人搂在怀里哄。哄了一会儿,想起什么似的掏出一瓶醒酒魔药给他喂了一口。

        哈利胃里空空,被苦得直眯眼睛,人倒醒了大半:“你喂我喝的什么……你还随身带这个啊?”

       “我怕魔法部的大明星今晚醉死当场,明天一早以一副烂醉如泥的死相登上《预言家日报》头条,丢人丢得家属都不好意思去认领,”德拉科嘴上不饶人,冷哼了一声,又摸出一粒薄荷糖,“张嘴。”

       哈利乖乖含着,凉丝丝甜蜜蜜的味道在唇齿间弥漫开,打结的眉头又慢慢展开了,这会儿觉得又冷又困,心脏跳动却不再紊乱,就往他怀里钻了钻,安静下来。

       德拉科深呼吸,拳头握紧又松开,喉结上下滚动了好几次,终从内口袋里掏出一个准备已久的小礼盒。

       “听着波特,”他的声音有几分颤抖,“或许我应该在你更加清醒的时候提出这件事,但我已经等不及了。这些日子我一直把它带在身上,不知道究竟何时才算是合适的时机。也许现在就最好,因为即便被拒绝,第二天你也未必会记得这场糟糕的充满呕吐味儿的谈话。可是,又或者求婚这事儿本就谈不上时机,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无论……”他有点紧张地吞了吞口水,单手打开礼盒,语速飞快,“无论你会给出什么答案。从今往后,波特,你愿意让我来照顾你吗?”

       哈利从他身上推开一步站稳,愣愣地看着他没有半点征兆地单膝跪下,那个小东西在天鹅绒内衬中闪闪发亮,嵌着一块即便在冷月中也顾自璀然的长方形祖母绿。

       酒意消散,他完全清醒过来,有一瞬间他习惯性地想启动AI,随后意识到那玩意儿已经自动休眠了。眼下他是自由的,完完全全的自由,不受任何东西制辖,何况婚约不同于恋爱,再怎么重要的工作都不值得他擅定姻缘。他现在是自己为自己做决定,无关工作也无关那该死的AI。如果不愿意,他尽可以明明白白地对德拉科说“不”。

       哈利忽然很想笑,眉梢眼角止不住的笑意自由自在地流淌出来。他不记得已经有多久没像这样发自内心地笑过了。

       这个反应让德拉科不安地仰起头,看见星星都落在他漂亮的眼睛里。他看进那双眼睛,忘了呼吸和眨眼,等待判决一般等待着哈利的回答。

       “德拉科,你知道吗?我很高兴你在此时此刻问了我,我可以全凭自己的意志来答复。表情,动作,语言……全是我自己的,再也没什么能左右它们。我想你一定觉得奇怪,不明白我在说什么,但这不重要了。你问我终身,我现在回答你。

       “Yes,”他低声说,“A thousand times yes.”


       FIN.



最后一句是Jane Bennet的原话。

各位,8102年了,人间自有真情在,相信Drarry相!信!爱!

emm可能收进本子里,平衡一下刀糖比……

AI解解:您的长假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小甜饼……【😭


评论(60)

热度(278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